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长垣市公安局情报合成作战大队:多举措护佑一方平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9 13:23: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长期以来,长垣市公安局情报合成作战大队深刻认识加强公安情报综合研判指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提升研判预警、防控风险能力为重点,建立起“数据汇集、手段集成、权限集中、警种联动、智能实用、安全可靠、成果共享”的合成研判平台,切实发挥情报在反恐处突、打击犯罪、治安防控等方面的先导性、引领性作用。在打击犯罪、服务平安长垣建设方面,做出了看得见的岗位成绩。

自成立以来,集体和个人获得各级各类荣誉46个,其中2016年度被集体嘉奖、被县文明办评为文明单位,2017年度被评为全国“两会”安保成绩突出集体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先后有1名民警荣立个人二等功,2人荣立个人三等功,1人被授予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1人被授予蒲城卫士,9人次被授予个人嘉奖,11人次因成绩突出被县局表扬通报,集体被通报表扬17次。

一是在坚持不懈中锤炼提升,着力增强政治素养培塑过硬理论功底。大队全体人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纪律作风整顿、创先争优活动等为载体,加强理想信念和高尚情操的培养,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鼓励他们勇于拼搏,敢于挑战,使民警的政治素养有了明显提高。为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新挑战,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他们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肩负着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情报信息服务实战、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的重大责任。他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在实战硬仗中拔升情报支撑能力,创新务实提升打击犯罪质效。情报合成作战大队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等各项工作中,为该局工作创出新业绩做出了新贡献。2020年,大队研判案件线索,细析逃犯及其关系人信息,协助实战单位侦破盗抢骗案件179起,协助侦破现行命案3起,抓获嫌疑人182名,抓获全国在逃人员34名。近两年来,大队突出把人像比对做在紧要处,咬定该局7起命案积案,铆劲工作,秘密寻找逃犯各类照片,通过人像比对,抓获潜逃二十七年故意杀人逃犯,停访息诉一起信访案件,省厅、市局发贺电表示慰问。(安丽莎)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