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蒋飞:红绿灯下的平安卫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9 13:25: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蒋飞,男,汉族,1981年9月出生,大学本科文化,中共党员,二级警督警衔,籍贯安徽萧县。2000年部队入伍,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从曾经的橄榄绿到如今的藏警蓝,车来车往,守护畅通。他带着军人的本色,从军营到警营,从军人到警察,

蒋飞:红绿灯下的平安卫士

从警十多年来,他带领市区中队全体辅警始终牢记服务宗旨,立足公安交通管理岗位,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廉洁奉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根本要求,用青春、热血与汗水树立了卫辉公安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

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做疫情防控的守护人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区中队承担着S101省道孙杏村超限站、京港澳高速卫辉站西口、以及市区下园路口和市区河园路口四个联防联控防疫卡点任务。由于鹤壁、安阳等邻近地区的患者车辆途经高速卫辉站西口到我市新医一附院就诊较多,给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稳定因素,2月2日,市政府在京港澳高速卫辉站西口设立临时联防联控卡点,并成立了由蒋飞任党支部书记的临时党支部,接过党旗,蒋飞代表全体参战党员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以旺盛的斗志履职尽责为党旗争光添彩"。该卡点成立以来,他始终秉持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就要做一面旗帜,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他的带领下,该卡点共核查各种车辆4300余辆,劝返1500余人次。随着疫情发展复杂严峻,蒋飞的执勤班次明显增加,也让家人多了一份担忧,"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总要有人冲锋在前",蒋飞这样对家人说道。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不惧危险,冲锋在前,每天提前到岗,带领卡点执勤人员穿好防护服、认真做好岗位交接、核查过往车辆及配合卫健部门人员做好防疫查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蒋飞与战友们并肩作战,顶严寒、冒风雪,严防死守,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蒋飞的妻子是孙杏村派出所户籍民警,防疫战斗打响后,夫妻二人各自奔赴工作一线,一心一意扑在防疫工作的最前沿,而6岁的儿子和2岁的女儿只能全权托付给亲戚照料。夫妻俩看着孩子,虽然心中满满的愧疚,但"没有国,哪有家,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只有'大家'的安宁,才能换回'小家'的幸福,值!"夫妻两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以民为本,排忧解难,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随着辖区道路交通流量的增大,交通管理工作任务艰巨,其中越来越多的私家车接送孩子上学放学这种情况是辖区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卫辉市内很多中小学在蒋飞的中队辖区,早上上班高峰时间两侧的道路容易拥堵,为保障校园师生出行安全,蒋飞总是尽早赶到工作岗位,安排专人疏导缓解学校门口附近的交通压力。提高了交通通行效率,也赢得了师生及家长们的赞扬。

8月11日上午9时许,蒋飞带领辅警在健康路路段开展违法停车整治时,发现一辆正在行驶的电动三轮车下不停地冒着白烟,该车位于卫辉城区繁华路段,路口人员、车辆较多,情况十分危急。为防止意外发生,蒋飞带领辅警立刻追上前去通知车主赶快停车,经查看,该车底部冒烟的原因是电池发生自燃。蒋飞立刻找来附近商户灭火器秒变消防员紧急灭火,几分钟后,火势被彻底扑灭,道路交通恢复畅通,消除了安全隐患,避免了人员伤亡。 

严格执法,文明服务,做交通管理的放心人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有效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蒋飞在城区各路口不定时开展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在比干大道与建设路交叉路口设立非机动车交通安全教育点,蒋飞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人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区别对待,体现人性化管理。对不了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且非故意交通违法者,学习、教育后放行;对故意交通违法且较为配合者,进行现场教育,警告后放行;拒不服从管理,有意扰乱执勤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人,视情况给予罚款处罚。全年以来共纠正、处罚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7000余起、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交通违法行为5000余起。

卫辉市交警大队十分重视打击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自醉驾入刑以来一直坚持严管重罚,通过近年来持之以恒的严管,卫辉城区饮酒驾车的现象明显减少,一些违法的驾驶员也大多知道执勤交警经常在查酒驾,因此逃避的"手段"也越来越高明。蒋飞说:"我之所以在短时间内能查处这么多饮酒驾车的违法行为,靠的就是出其不意,疏而不漏。"不少驾驶员为躲避交警管理,饮酒后驾车就在一些小巷出入,因饮酒驾驶而导致的交通事故甚至事故后逃逸的案例也屡见不鲜。饮酒驾车违法行为具有隐蔽性强,流动性大的特点,为了避免被酒驾交通违法者掌握规律,切实提高整治酒驾违法行为的时效性。除了设置固定卡点外,蒋飞还结合道路特点,合理布置警力,灵活运用灯控路口、道路转弯处及隔离墩的设置,控制车辆行进速度和调头,减少车辆冲卡逃逸,对有违法嫌疑的车辆前设卡、后堵截,提高酒驾查处的力度和广度,对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效果。

为了有效抵制社会上为酒驾者的说情风,蒋飞要求酒驾整治小分队必须遵守工作时间不接手机的规定,即便一些亲朋好友到场为酒驾者说情,也会耐心的向说情者说明大队相关的工作纪律以及酒驾的危害性,让说情者配合支持自己的工作。在查处酒驾过程中,蒋飞还会不失时机利用现场群众围观的情况宣传饮酒驾驶的危害,借助对周围群众的舆论引导,在查扣现场营造"酒驾危害大,就该严厉查"的氛围,使酒驾者减少抵触情绪,自觉接受处罚,也进一步加强围观群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意识。

即使身心疲惫,蒋飞没有任何怨言,并且承诺自己一定加强对市区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力度,继续严厉查处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为市区中队三十多名辅警做好表率,灵活作战,坚持不懈,有力地打击了辖区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辖区内因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而导致的交通事故。

作为一名普通交警,蒋飞把"为人民服务"在实际工作中展开延伸,把群众植根于心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用自己的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诠释了交通警察的精神和崇高的信念,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平安,不断传递文明和谐的正能量。(郭浩)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