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环保宝宝齐聚郑州肯德基,DIY环保炸鸡店号召环保同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9 11:14: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自然好环境,才有自在好生活。肯德基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直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2020年12月,肯德基中国正式发布“自然自在”可持续发展宣言,涵盖可持续餐厅建设、可持续行业生态搭建、社区可持续生活方式引领三大领域,并着重阐释了在环境保护方面的主张和举措。多年来,肯德基不仅以“爱的肯定”作为品牌公益精神致力于关爱弱势人群、回馈所在社区,同时也持续关注生态环境,探索如何推行综合可持续发展举措,把今天的自然,变成明天的自在,让美味不只源于自然,也能对自然有所回馈。伴随本次宣言的发布,肯德基在全国推出“为自然、享自在”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27日,河南肯德基以“K星人的环保炸鸡店”等一系列环保互动艺术活动,号召广大消费者尤其是亲子家庭为环保助力,从小培养儿童的环保气质,共同创建自然自在的可持续生活。

环保宝宝齐聚郑州肯德基,DIY环保炸鸡店号召环保同行

DIY“环保炸鸡店”,和肯德基一起可持续生活

2020年底起,为积极响应国家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政策,肯德基分地区相继落实“减塑”行动。2021年1月起,塑料吸管将在全国6900余家肯德基餐厅全面停止使用;6300余家肯德基餐厅堂食、外带将用木质餐具替换一次性塑料餐具;3800余家肯德基外带、外卖中使用的塑料袋将全面更换为纸袋或可降解塑料袋。预计从2021年起,全国肯德基餐厅每年将减少使用超过7000吨不可降解塑料。

自然自在的环保宝宝

自然自在的环保宝宝

肯德基推进减塑限塑举措,不仅可以降低塑料制品的使用量,有效减少白色污染,也有助于带动消费者加深对“减塑”必要性的认识,从而在日常生活中减少不必要塑料制品的使用,助力消费者形成更加环保的生活方式。

近日,在郑州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的指导下,河南肯德基邀请环保专家教授小朋友环保小知识,讲述肯德基关于环保的努力,比如包装减量、节能降耗,废弃物管理等,并携手杨梅红国际私立美校一起用肯德基的吸管、木质叉勺、可降解包装制作了一个绿色环保的迷你炸鸡店,呼吁大家和肯德基一起可持续生活,大家通过对肯德基“减塑”行动木质餐具、咖啡纸杯的艺术创作,进一步加深了对“减塑”必要性的认识,从而在日常生活中减少不必要塑料制品的使用,助力日常生活中形成“自然自在”的环保生活方式。参与活动的环保宝宝们在活动现场表示:“吃肯德基的汉堡,当肯德基的环保宝宝,就是这么自然自在。”

用肯德基的纸质吸管、叉勺、杯盖等制作的环保餐车

用肯德基的纸质吸管、叉勺、杯盖等制作的环保餐车

为了更为广泛地向大众传递自然自在的绿色主张。来自肯德基会员家庭的宝宝与杨梅红国际私立美校的师生一起,将“自然自在”融入艺术作品表达当中。以肯德基减塑餐具和旧物回收利用的方式创作完成“环保炸鸡店”,据悉2021年1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环保画展也将亮相肯德基熙地港餐厅,进行公众展示和互动。希望用艺术的力量影响更多的市民关注环保。河南肯德基一系列的环保艺术活动,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注的城市可持续发展,也进一步见证了肯德基品牌与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支持限塑环保举措的决心。

环保宝宝的肯德基环保炸鸡店

环保宝宝的肯德基环保炸鸡店

为自然做更多,肯德基环保理念多管齐下

早在减塑行动之前,肯德基就已在环保领域持续深耕多年。不仅在餐厅中推行环保举措,也结合行业生态、社区生活方式引领,三方位开展可持续的自然环境的建设。

在可持续餐厅的建设中,肯德基在全国门店推行包装减量、节能降耗、废弃物管理、绿色建筑等环保举措,并获得良好效果。以节能降耗为例,肯德基通过设备的更新及升级,仅2019年就实现了节水超 12万吨、节电近 17,000兆瓦时的成绩。同时,肯德基也注重为消费者打造更舒适的就餐环境,平衡消费者体验与社会责任。自2017年起,肯德基所有新建餐厅100%符合百胜中国绿色建筑标准。在肯德基,诸多绿色行动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好,从细节处实现:来肯德基,为自然、享自在。

看得见的“绿色”可持续餐厅之外,是肯德基在可持续行业生态建设背后不懈的努力。肯德基选择负责任的伙伴,打造可持续的供应链生态体系,100%审核关键供应商企业社会责任履行情况;并且致力于推进本地化采购,中国本土供应商比例超过98%;在原料采购方面,肯德基100%采购具有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认证的棕榈油;在物流环节也遵循可持续理念,科学提升车辆装载率、缩短配送里程,降低物流环节的温室气体排放,确保从多处细致举措中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

丰富公益可能性,肯德基为大众带来更多自在选择

选择,是每个人的自主能力;优化选择,是肯德基逐步推出的环保举措。一个个可持续的消费选择,就是自在环境改善的开始。因此,肯德基选择以科学的方式引导、以便捷的途径搭桥,让消费者能够轻松自在地参与公益、助力环保。

自2017年起,肯德基超级APP订餐提供“不需要餐具”选项,鼓励顾客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2019年,肯德基推出“这个餐篮很种草”活动,带动逾20万人次参与线上助养草原公益行动,并直接修复超过100万平米草原;2020年,肯德基早餐携手蚂蚁森林发起“早安森林行动”,上线4个月共产生约150吨蚂蚁森林绿色能量,相当于可以在明年春天种下1000余棵樟子松;此外,肯德基还在全国范围持续开展环保教育及科普活动,提升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环保意识、引领绿色生活趋势。

环保任重,而肯德基将环保的善行连接进多元的生活场景,增强消费者对环保的自主意识,进而更主动地加入到环保行列中,并从减少塑料制品使用、做好垃圾分类等日常点滴做起,支持更加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肯德基希望能够让公众在一次次消费中,将随手选择的小事,变成改善地球环境的大事。

每一颗从善意出发的种子,终将会长成能庇荫更多人的大树。作为一家在中国拥有6900多家门店以及线上逾2.6亿会员的品牌,肯德基此次“为自然、享自在”系列活动的宣传充分发挥其规模优势,将环保理念融入在自然而然的氛围下、把环保元素增添进日常体验的场景中。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环保实践途径,让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成为他们的自然选择。

未来,在“自然自在”可持续宣言引导下,肯德基将不断优化自身的环保举措,在可持续餐厅、供应链和社区生活方式引领方面持续发力,为环保理念与现实举措之间搭建共通的桥梁,从自身做起,携手合作伙伴与广大消费者,共建一个环境更自然、生活更自在的未来。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