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总结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他们坚守初心勇敢逐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9 19:21: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李书恒 通讯员 李捧/文图

为进一步做好学期总结,提升全体教师的教学管理能力,惠济区申庄小学本着交流经验、增强教师反思意识的目的,于2020年12月21日和28日,分成两批次进行主题为“坚守初心 逐梦前行”的全体教师年终述职活动。

本次述职活动老师们结合自己一年的工作,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反思不足之处,规划2021年的愿景目标,每个人的报告各有侧重,各具特色。

比如,李捧老师进行了题目《自我成长 为教育插上翅膀》的汇报,用“反思”贯穿了一年的成长,正是不断的反思,李捧老师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不断实践“学为中心”课堂,不断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张娟老师以《多反思,多改变》为题,从班级管理、教学、阅读三个方面分享自己一年的实践,都非常值得大家的借鉴学习,可以看出在张娟老师在不断的反思和改变中,成长巨大,在教学中有了很多的思考和实践。

李雅楠老师以省实验学校的校训《异想天开,脚踏实地》为题目,对于自己的计算机专业学科,今年所教的科学科学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努力做一个“异想天开”、勇于创新,在行动上能够朴实无华、脚踏实地的教师。刘朝娟老师以《倾心教育 甘为人梯》为题,展现了一名勤奋、努力、踏实、有爱心的教师形象,很多班级管理和教学中的做法可圈可点。述职活动上,每位教师的发言都非常精彩,有很多经验的交流,也有很多真心的反思,在梳理中,老师们得到了成长。

述职活动最后,陈校长对本次述职总结为“三心”“三有”,即“真心、用心、上心”、“有特色、有内涵、有思想”,对全体教师的述职给予了高度肯定,也表示从述职活动通知发出后,看到每位教师将用心做事,爱心育人真正付诸行动,十分感动和感激,今后学校会继续努力,为全体教师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后备支持和帮助,希望全体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述职活动,全体教师对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更加清晰明了,能够及时地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同事之间见贤思齐,扬长避短。同时,也有利于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规划和调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