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省夺冠后,黄露说辖区平安才是大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9 13:27: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千日功,一朝鸣。近日,在省厅举办的全省公安机关社区民警练兵比武竞赛中,卫辉市公安局李源屯派出所东良村警务室民警黄露取得个人综合成绩全省第一名,受到省厅隆重表彰。

全省夺冠后,黄露说辖区平安才是大考

真正的大考是辖区的平安,黄露如是说,并深刻践行着......

全省比武一举夺魁

按照新乡市局关于开展全省社区民警练兵比武竞赛的工作要求,从全局社区民警中选拔业务精的选手参加比赛,在新乡市局组织的比武竞赛中,该局民警黄露、王如云均取得好位次,获团体竞赛一等奖;其中,黄露从全市500余名社区民警中脱颖而出,居全市第一名,并代表新乡市局参加省厅比赛。

全省夺冠后,黄露说辖区平安才是大考

2020年10月21日至23日,全省社区民警练兵比武竞赛在郑州举行。此次比武活动,分为业务知识笔试、实务技能应用和现场演讲展示三个阶段。在全省18个省辖市和8个省直单位70名社区民警选手中,黄露取得个人综合成绩全省第一名,按程序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

辖区平安才是大考

赛场上的高分,来自于实践中的高标准。黄露负责的李源屯派出所东良村警务室,管辖附近10个村庄,下辖10个警务工作站。这里3000多人口的大村多,治安状况相对复杂,黄露肩上的担子更重。

负责这个警务室以后,家住郑州的黄露,自然住在所里时间比较长,经常主动替同事值班备勤,热心的黄露成了同事眼中放心的搭档。

全省夺冠后,黄露说辖区平安才是大考

黄露话语不多,好学善思,他本着勤学好问的精神,沉下身心、迈起双腿,将日常接处警、走访、宣传、排查等工作安排得妥妥帖帖。为了做好辖区场所管理,他深入到辖区的每一个治安场所,多看多问多记,熟络每一个重点管理对象,为日后辖区打防工作夯实了基础。

2020年7月份,正在为群众调解矛盾的黄露接到热心村民线索称:"黄警官,那路边倒的是啥你知道吗?难闻的很,还冒着烟!"。随即结束调解的黄露带着同事来到了线索所指的101省道旁,发现路边的确堆放着大量疑是化工废料的垃圾,隐约冒着白色烟雾,气味异常刺鼻。随后通过对周边环境的勘察,分别在周边废弃鱼塘、院落和高铁桥下找到6处类似垃圾堆放点。细心的黄露感觉到异样,随即联系了相关部门协助调查。

全省夺冠后,黄露说辖区平安才是大考

在随后的阶段时间内,黄露所在的李源屯所与上乐村所、庞寨所,针对辖区周边与化工产业有联系的厂家及居家作坊进行了大量的实地走访。并最终锁定了嫌疑人李某强、杨某利等6人,破获了污染环境系列案件。

擎起法治伞 关注辖区未成年人

对于未成年人的保护,作为辖区民警的黄露也是热心肠,在日常工作中,黄露观察到农村留守儿童较多,管教不严导致孩子滋生很多问题,甚至触碰了法律。家庭教育是大事,社会保护也是大事,于是,黄露在对待涉及未成年人的案件中,注重以法帮扶、以法矫正,不局限于简单处理,而是撑起保护未成年人的安全伞。

全省夺冠后,黄露说辖区平安才是大考

2019年11月,辖区某学校周边陆续发生多起电动直行车被盗案件。由于该片区监控条件较差,一时间无法确定嫌疑人身份。 黄露便利用休息时间到该学校附近进行调查。通过对几起案件的线索串联,走访学校周边商户,通过周边商店监控的核实,很快锁定嫌疑人为两个不满14岁的男孩任某、田某。经查两个孩子并非初次作案,其父母因长年在外打工,缺乏对孩子的管教,导致两男孩上网打游戏成瘾。没钱了就进行盗窃在网上打游戏。黄露主动找来俩孩子说教,并最终将其送到公读学校,对其不良行为矫正。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在基层社区工作岗位上,刚过而立之年的黄露以青春蓬勃的活力、坚韧不拔的意志、甘愿奉献的精神,铸造一个平凡警察的平安梦,发出微弱的光芒,照亮辖区平安的路。(郭浩)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