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天天315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天天3·15|洛阳女子征信异常,一查十年前不知情成贷款担保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3 07:48: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亚林/文图

  今年5月份,洛阳市民席女士办理信用卡时发现个人征信出了问题,一查竟然发现10年前,在不知情的状况下,她成了一笔5万元贷款的担保人。

  “这件事很蹊跷,我们联系了多次当事银行,拖到现在也没给个说法。”经多次沟通未果后,6月22日,席女士的爱人王先生联系到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称希望通过媒体调查此事真相。

  【投诉】  不知情成为一笔5万元贷款担保人

  王先生所说的当事银行,是嵩县农商银行田湖支行。今年5月,洛阳一家银行到其爱人席女士单位办理信用卡,她就申请了一张,后来被告知卡没有批下来,显示系统直接拒接,原因可能有贷款逾期。

  “我和爱人老家都在嵩县,但从未在当地农商银行办理过担保贷款,据我爱人回忆,也就是上初中时在当时的农村信用社存过压岁钱,但这跟担保贷款也挨不着边呀。”带着疑惑,席女士于今年5月21日打出了个人征信报告。

  报告显示,2009年8月25日,席女士作为担保人在嵩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黄某某贷款5万元,黄某某身份证号显示为1959年出生,业务种类为“农户贷款”,截至2016年9月30日,并且逾期至今未还款。

  “可笑的是,我从来不知道这件事,更不认识黄某某这个人,也从来没有到过嵩县农商银行田湖支行。”席女士表示,也就是说,嵩县农商银行在其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违规把她变成担保人为他人贷款,且贷款人逾期不还,“10年的时间作为担保人,银行竟然没有通知过还款,你说这事儿蹊跷不。”

  【调查】  涉事银行支行:10年前的问题,只能逐级上报

  5月21日,王先生联系到嵩县农商银行,反馈其爱人所遇到的这件莫名成为贷款担保人的“蹊跷事”,银行方面称“需要查询”。5月22日,王先生再次询问,嵩县农商银行方答复是田湖支行贷款,需要他联系田湖支行。

  “5月26日,得到回复此贷款的确不是我爱人本人办理,会递交资料删除不良征信,但是截至今天,我爱人的个人征信还是处于不良状态。”王先生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表示。

  一个月过去了,王先生虽多次联系嵩县农商银行,问题却一直未得到解决。6月22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赶赴嵩县农商银行田湖支行采访,以期查清问题真相,促进事情解决。

  当天上午11时20分许,嵩县农商银行田湖支行叶(音)姓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为解决席女士征信问题,该支行已经填表、打报告,并报到嵩县农商银行,“在我们这已经没有任何办法了,总行需要报到洛阳市,市里需要报到省里。”

  经手处理此事的该支行信贷会计刘姓工作人员称,席女士所遇到的这个情况,属于10年前的问题,“我们现在只能帮她解决(征信)问题,肯定需要时间,只能一步一步走流程,我们尽量往上找,向省里反映这个问题。”

  【质疑】  记者采访受阻,银行回避答复“不知情下成贷款担保人”原因

  对于为何席女士在不知情的状况下成为贷款担保人,面对记者三次提出疑问,上述两名嵩县农商银行田湖支行工作人员一直回避答复,只是表示当时经办这笔业务的工作人员已经退休了。

  随后,当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准备离开时,该支行叶(音)姓负责人与三四名男子迅速将营业厅玻璃门关上,并用身体拦住出口,称没有经过嵩县农商银行和当地宣传部门的备案,不能进行采访,并一再要求记者将采访素材删除。记者对此提出质疑,对方却一直纠缠,20分钟后才得以离开。

  当天下午3时许,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来到嵩县农商银行办公楼大厅,表明希望将所采访情况向该行相关负责人进行反馈,被值班保安阻拦,经联系该行办公室工作人员后,得到回复称,开具“县委宣传部介绍信”才能向该行工作人员反馈和采访。

  采访一再受阻后,记者接到投诉人王先生的电话,他表示,已经有嵩县老家的朋友联系其爱人席女士,称银行方面说了,已经在想办法解决征信问题,不用着急,先将网上的投诉帖子删除,本月底之前一定解决征信问题。“我就挺纳闷,嵩县农商银行始终不直接面对我们,不直接联系我们,他们到底在躲避什么呢?”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