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长垣市公安局食药环大队:守卫百姓蓝天白云、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9 13:24: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0年,在长垣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食药环大队以打击食品、药品和环境污染犯罪以及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为工作目标,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公安机关各项工作部署。

2020年以来共参与省厅集群战役10余下起,办理部级、省级督办案件5起,破获刑事案件21起,其中办理销售假药案件15起;涉嫌非法经营(假烟案)1起,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5起;采取刑事拘留26人,取保候审23人,逮捕11人,判决17人,抓获上网逃犯5人,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25%,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75%。全体民警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加强对食品、药品和环境污染犯罪的防范。2018年,大队被县局通报表扬1次,民警被县局记三等功2人,个人嘉奖4人。

在侦办张某涉嫌销售假药案中,食药环大队以科技手段为依托,以专业化队伍为保障,按照公安部线索协查要求对涉及河南省南阳市邓某等人销售假药案的人员进行协查。侦查人员经过缜密侦查,周密部署,准确把握毛某从印度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成功对张某、毛某实施抓捕,当场查获正在进行包装准备销售的印度进口“易瑞沙、特罗凯”等假药600余盒。随后成立一把手局长任组长的专案组,实行专案经营,专案民警根据假药销售网络转战重庆、山东、河南等多个省市开展抓捕和调查取证工作,目前查证该案涉及25个省市,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取保候审14人,移交军方1人,已批准逮捕4人,缴获印度进口假药13种,初步估算涉案价值7000余万元,随着案件深入调查,该案的涉案范围和价值将进一步扩大。此案的成功侦破,有力打击了我省跨国网络销售假药犯罪活动,充分体现了食药环大队能征善战、敢打必胜的过硬作风和实战能力。公安部下发贺电,充分肯定在深入推进打假“利剑”行动作出的突出贡献。(安丽莎)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