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长垣县看守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再塑监管工作新形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9 13:24: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有人说:监管工作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责任重大、环境险峻。长垣县看守所也是如此。截止目前,他们所羁押的351人中,高风险人员就有30多名,面对这些危险分子,就像是面对着一堆没有拆除引线的定时炸弹,监管民警的身心压力和精神负担是可想而知的,在此高压态势下,看守所民警用高度责任心、高度落实力创下了连续20年安全无事故的亮眼成绩。

忠诚履职敢担当

长垣县看守所是长垣县公安局所属的县级看守所,担负着羁押、监管违法犯罪人员,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的重大责任,月均羁押量为335人左右的中型看守所。现有民警19人,党员9人,平均年龄33岁,是一支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积极向上的公安监管队伍。

近年来,该所在省厅监管总队、支队领导的有力指导和县局党委的坚强领导、殷切关怀下,长垣公安广大监管民警按照监管总队、市监管支队和县局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工作信息化、管理人性化、执法规范化,在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打击牢头狱霸、扫黑除恶、深挖犯罪等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文明规范抓落实

监所安全重于泰山。该所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值班监控、巡视制度,严把收押、提审、会见、出所关,严防脱逃等事故的发生。实行所长带班和值班长领班,管教、监控、巡视民警值班制度,坚持每日一查制度、每日交接班制度和坚持24小时值班监控、巡视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防患于未然。

值班民警做到"三勤"即腿勤、嘴勤、脑勤;"四不"即在押人员底数不清不交接、问题不查清不交接、问题不处理不交接、隐患不排除不交接;"五禁"即严禁违法违纪体罚在押人员、严禁徇私枉法假公济私、严禁给在押人员传递案件信息、严禁弄虚作假、严禁流于形式走过场。在收押时,重点加强健康检查、体表检查和人身物品检查,严防违禁品危险品流入监室。定期进行全方位安全大检查,节前节后必查,通过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堵塞漏洞,为监所安打下坚实基础。

深挖犯罪新战场

如同孟庆丰副部长强调的那样“公安监管场所是违法犯罪的‘情报信息库’,打击犯罪的‘重要战场’,开展协助破案工作既是职责所在,也是优势所在,更是大局所需。”该所充分利用监管场所的资源优势和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公安工作大局,仅2020年该所情报信息转出线索32条,抓获逃犯3人,破获案件2起,协助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1人。每周、每月将深挖犯罪的战果上报省厅监管总队和县局,积极为警情研判提供有力支持,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打防控整体工作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张爱)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