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追踪| 刑警带杀人潜逃27年的嫌疑人辨认案发现场,移交检察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9 14:58: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受访者供图

  近日,广东湛江雷州市警方破获一起27年的凶杀案,杀死一人、砍伤一人后潜逃27年,化身鱼贩改名换姓娶妻生子的犯罪嫌疑人吴某长被抓捕归案。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7月29日从被害人家属处获悉,雷州刑警带犯罪嫌疑人辨认案发现场,案件移交检察院。

(2020年7月28日,雷州市警方带犯罪嫌疑人辨认案发现场)

  1993年,广东湛江雷州市(原海康县)唐家镇土乐上村发生一起凶杀案。当夜,该村18岁男青年吴德芳被砍死,19岁的女青年吴某尾被砍伤。而犯罪嫌疑人吴某长潜逃。直到27年后的2020年2月,雷州警方在100公里外的徐闻县将吴某长抓获,彼时他改名“苏雄”,身份是一名鱼贩,已娶妻并育有两个孩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此前曾详细报道。

  今年3月10日,雷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向吴德芳家属下达了《告知书》:“在侦查吴德芳等人被杀害一案中,我局于2020年2月19日将犯罪嫌疑人吴某长抓获归案,并经雷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于2020年3月5日将吴某长执行逮捕。”

  4月20日,雷州市公安局官微发布了警情通报。因此案跨越27年,为锁定证据链,6月28日,雷州警方对被害人吴德芳开棺检验。

(此案跨越27年,为锁定证据链,雷州警方需要对被害人吴德芳开棺验尸,查清死因。图为6月28日开棺验尸现场。)

  7月29日,被害人吴德芳家属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雷州刑警将犯罪嫌疑人吴某长带回辨认案发现场,同时刑警告诉家属,并将案件移交给检察院。

(吴尚鸿家唯一一张全家福。画圈处为吴逝去27年的哥哥吴德芳)

  “我们全家强烈要求严惩犯罪嫌疑人,只有这样才能告慰我哥哥的在天之灵,还我们两家一个公道。”吴德芳的弟弟吴尚鸿说,等案件移交检察院,他会委托代理律师阅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