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回族区名师培养工程暑期云培训暨第二次集中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8 17:07: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贾佳 图文

7月15日至25日,管城回族区名师培训工程暑期云培训暨第二次集中研修活动如期举行。管城回族区37位名师培育对象和300余位优秀学科教师齐聚云端,享受教育饕餮盛宴。

培训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知名院校的教授、学者和特级教师,就学生培养、师生关系、课改难题、课题研究方法及各学科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讲师们结合具体案例,将自己在基础教育方面的最新研究,深入浅出地给线上每位参训教师进行了分享交流。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充实,各位专家学者的教育理念、方法高端前沿,使我们受益匪浅。我们也会不断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把自己的专业成长积极融入管城教育的发展之中,为管城教育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管城回族区名师培养对象、第二实验小学教师虎鹏在培训后讲到。

近年来,管城回族区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2019年,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全面实施名师培养工程,委托北京师范大学,采用双导师、双基地的培养模式,对37名名师培育对象进行历时两年的系统培养,以名师的专业发展能力为主线,以提升教育、教学、科研能力和质量为核心,不断提升名优教师的业务素养和专业水平,并辐射带动全区教师共同发展。据了解,2020年4月,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对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第十一批名师、第十二批骨干教师进行公示的通知》,管城回族区5名教师获评河南省第十一批名师,28名教师获评河南省第十二批骨干教师。截至目前,管城回族区有省级名师20名,市级名师17名,省级骨干教师166名,市级骨干教师442名。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