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网约车10大不文明行为:酒后滋事和车内异味票数最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7 22:09: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17日,滴滴公众评议会第13期关于“网约车10大不文明行为”的投票结果出炉,累计收到4533条用户留言和178216次投票,酒后滋事和车内异味分别以63989票、55923票占据乘客、司机不文明行为的最高票。

滴滴客服2019年收到1200多万次针对不文明行为的投诉。不文明行为容易引发严重车内冲突,其中,醉酒引发的车内冲突占比最高,达19%,吸烟、大力关车门等行为占14%。

为进一步优化平台规则和治理方向,滴滴公众评议会第13期发起为期7天(7月6日-7月12日)的“网约车10大不文明行为”公众投票和意见征集。

本次活动累计178216人次投票,收到4533条用户留言,用户分享了打车中遇到的遭遇,并积极献言献策。其中,共93092人次参与乘客不文明行为投票,共投出 395483票,乘客酒后滋事以63989票高居“网约车10大不文明行为”榜首,污损车辆、乱扔垃圾紧随其后获得60827票,车内吸烟54869票,排名第三。

针对司机不文明行为,共有85124人参与投票,投出 346029票,车内有异味以55923票当选乘客最难忍受的不文明行为,排名第二和第三名分别是言辞粗暴53375票和车内吸烟49832票。

通过投票结果和留言发现,司乘双方都对网约车内文明出行有着迫切的需求,期待有更多的关注和改善。

据悉,“滴滴公众评议会”是滴滴平台针对面临的运营难题和挑战,向公众社会广泛征集意见,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共建共治的重要方式。目前“滴滴公众评议会”已经推出14期,曾发起“醉酒乘客独自乘车司机能否拒载”“车内捡到失物是否要有偿归还”等话题,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并给滴滴平台的规则优化提供了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