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鄢陵县法检“两长”联袂亮剑涉黑犯罪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9 08:50: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韩争强 萌友 乔瑞锋/文图

  (庭审现场)

  7月28日,许昌市鄢陵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乔某某等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一案。鄢陵县法院院长冀超良担任审判长,鄢陵县检察院检察长郭亚峰出庭支持公诉。

  2010年至2012年3月,被告人乔某某与赵某某(已判刑)为了谋取不正当利益垄断鄢陵县境内的红砖交易市场,先后纠集多名两劳释放人员及社会闲散人员,组建“巡逻队”,对进入鄢陵县的外地红砖车辆进行拦截,强迫外地砖车司机服从其管理,从而强行收取卖砖款提成,对不服从管理的砖车司机,随意殴打、拦截、辱骂、恐吓,敲诈勒索,通过有组织的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逐步树立了淫威,非法控制了鄢陵县的红砖交易市场。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乔某某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其中涉嫌寻衅滋事罪17起、敲诈勒索罪32起,其行为分别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分别以相应罪名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过程中,法庭依法对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分别进行了讯问、调查,公诉机关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就证据进行了举证、质证。法庭辩论阶段,公诉机关和各被告人的辩护人就定罪、犯罪事实、量刑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合法诉讼权利。整个庭审过程公开公正,规范有序,时间长达8个小时之久。因该案案情复杂,待合议庭合议后择期进行宣判。

  此次法检“两长”同庭,充分表明了法检两院对扫黑除恶工作的坚决响应,也体现了两院对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对黑恶势力也起到了震慑作用。院长带头办案,特别是审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有助于充分激发和调动审判活力,促进审判质效进一步提升,增强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