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滴滴货运两城日单量破2万,下一步或再开30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1 06:40: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7月20日,有西安用户发现滴滴出行APP“货运”标签内,上线了“滴滴货运西安站,满10万人投票助力即开城”的营销活动。据了解,西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在内的全国30城用户都能看到该活动。此举是滴滴货运上个月23日开通成都、杭州服务之后的最新信号,为大规模开放第二批城市做准备。

记者发现,投票助力活动将持续到8月9日。根据平台规则,如果单个城市助力达10万人次,活动结束后将根据当前城市实际情况择日开通货运服务。这也意味着,延续滴滴平台技术能力和精细化运营的货运服务逐渐向全国更多城市辐射。

6月23日,滴滴货运在成都和杭州正式上线,共 8000多名司机获得首批上线服务的资格。上线首日,两城总订单即突破一万单,杭蓉两地的专业市场内,出现了不少身穿滴滴货运马甲的司机。有内部人士透露,截至目前,滴滴货运在杭州和成都的发展势头良好,双城日单量已破2万单,较开城之初已经翻番,且单量仍在不断攀升。

短期内滴滴货运取得良好成绩,也证明了在新商业环境下,传统同城货运市场非标准化、低渗透率等问题都将有机会被改变。滴滴货运带来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更能够帮助货运行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从而重塑整个产业模式。

在今年滴滴宣布进军同城货运新赛道时,行业普遍表示看好,这来源于其对滴滴平台信息化水平、技术运营模式及社会运力资源整合能力的信心,这些优势将会为滴滴货运这一新业务带来协同效应。

互联网分析师丁道师指出,对于滴滴来说,做货运市场不是从0开始,而是把其在技术、运营、安全、产品等方面的积累迁移过来,根据实际场景再升级。“滴滴货运能和滴滴固有业务进行参照互补,有望成为网约车和两轮车之外的增长新爆发点。”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