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市龙亭区法院召开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3-07 16:03: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艳辉 通讯员 李阳

  3月4日上午,开封市龙亭区法院召开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度工作,表彰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龙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宗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永生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

  胡永生宣读龙亭区人民法院对2022年度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举行颁奖仪式。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代乔鹏解读全市两级法院2023年主要质效指标和目标。胡永生作党风廉政建设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3年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随后,班子成员向宗振宇院长递交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宗振宇对获奖个人表示祝贺,对2022年法院工作充分肯定,对法院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全力提升法院干警的政治素养。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培训,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二是坚持保障大局,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推进平安龙亭建设现代化,依法惩处各类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加大府院联动,坚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企业走访、“法院开放日”等系列活动,助企纾困解难。

  三是坚持司法为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高度关注民生领域突出矛盾纠纷,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原则,积极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行动,及时实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加强网上立案、电子送达、移动办公办案的实际应用,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四是提升审判质效。全面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建立诉服质效管理专员管理制度,及时根据指标要求变化,指导督促各团队做好调整。严把案件质量关,坚持一审中心主义,提升服判息诉率、调撤率,案均办理天数、法定审限内结案率、小额诉讼适用率等。要完善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常态化推进执行专项行动,全面提升综合管理各项指标水平。

  五是坚持严管厚爱,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加强廉政建设,扛稳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十条禁令”“三个规定”,常态化监督推动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持续推动纪律作风持续好转。强化监督管理,领导干部必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及时听取和落实监督意见,形成管党治党工作合力。

  最后,宗振宇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力争今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冲刺全省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