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正月烟花上洛阳 市民每一秒都沸腾着多巴胺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2-07 09:33: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李书宝 通讯员 张水利 郭庆/文图视频

  2月5日晚,当夜空被绚丽焰火点亮,整个洛阳城沸腾了!升空的烟花宛如花朵,状似飞瀑,尽情绽放,璀璨夺目。

  当晚,“春节之源 洛阳过年”——洛阳市2023元宵节音乐焰火晚会举行。本次焰火晚会以“焰舞元宵·青春洛阳”为主题,通过“无人机表演+焰火”的方式呈现,总时长约38分钟,再现了千年前隋唐洛阳城天街“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灯树千光照,花焰七枝开”的上元节盛况。

  焰火点亮洛城上空,重现千年前上元节盛景

  当晚8时,500架无人机组成编队腾空而起,拉开焰火晚会序幕。伴着优美的音乐旋律,无人机在高空呈现出“瑞兔”、“正月烟花上洛阳”、“牡丹花”、“卢舍那大佛”、“青春洛阳”等为主题的多种图案。

  随后,焰火以苍穹为舞台尽情飞舞绽放。晚会焰火部分分为《喜乐元宵·青春洛阳》、《华夏文明·源起洛阳》、《乘风破浪·奋进洛阳》、《重振辉煌·美好洛阳》四个篇章。烟花最高燃放高度近500米,空中烟花画面最长达到了1.2公里。

  这也是继大年初一之后洛阳市政府举办的第二场新春焰火晚会。烟花在历史轴线上绽放,透露着文化传承与自信,展现了“一月烟花上洛阳”的美好景象,再现了“隋唐洛阳”的盛景,抒发了洛阳人民新一年的美好期盼。

  毫不夸张,从晚上8点一直到深夜,有关洛阳元宵节焰火晚会的信息几乎霸屏了市民的手机。

  万丈烟花起舞,市民分分秒秒都沸腾着多巴胺

  市民陶醉其中,分分秒秒都沸腾着多巴胺。皎月朦胧,烟花漫天,这既是璀璨、是烂漫,更是惊喜、是生活!

  宛如花朵,状似飞瀑的高空烟花从定鼎门上空倾泻而下,形态各异的烛光花束、礼花渐次而出,高低起伏、错落有致,不断给市民带来惊喜。在洛河两岸,浪漫的烟花与洛浦美景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焰火晚会结束后,市民意犹未尽。住在定鼎门附近的李先生观看完焰火晚会后按捺不住激动心情,“看了这么多年焰火,今年元宵节的比以往的都要精彩!”他还忍不住吟诗一首:

  烟花烂漫映苍穹,国色天香各不同。恰是疫情开放后,满街游客笑春风。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