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固始县小沙河明月园:努力打造优质田园综合体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29 05:30: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航拍小沙河明月园(局部)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章继军 通讯员 艾梦雯 

    7月13日,不是周末时段,而在固始县草庙集镇王岗村小沙河明月园,陆续有市民进入园内游玩、拍照、拍摄视频。

    这座刚刚开园半个月的游园,到底有什么魅力吸引众人前来打卡?

    走进园区正门,白色墙体上,黑色的“固始小沙河明月园”,仿如水墨画。

    进入园内,上吊桥、过湖心小岛,再经过一座拱桥,“花香客栈”尽收眼前。

    “要是春天来逛小沙河明月园,还可以见到草坪东侧的大片花海。”园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从航拍的画面看小沙河明月园,则是另一番景象:一面湖,北侧与东侧是白墙黛瓦的徽派建筑,再往两侧延伸则是广阔的绿油油稻田与荷塘。因为这面湖的点缀,整个画面一下子灵动起来,让人有种忍不住投下一枚石子,让湖面泛起阵阵涟漪的冲动。

    负责该项目建设运营的是固始县国有资源发展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发公司”),该公司项目顾问刘方森告诉记者,小沙河明月园项目占地面积3168.52亩,建筑面积5441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亿元,现已完成投资1.1亿元。

    据了解,项目主要依托自然水系(小沙河及洋湖堰),按照田园综合体标准,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于一体的乡村综合发展片区。

    刘方森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景区内的浪漫花海、旅游服务中心、二十四坊美食一条街、生态停车场、农田示范区等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园区内的道路硬化、池塘整修、花海及农耕体验区的基础建设工作也同步完成。

    “先期我们将着重开展婚庆婚宴、研学旅行、民宿酒店三大主营业务。”刘方森说,下一步计划打造水上主题民宿博览园,并结合国发公司学生营养餐配送业务,建设食材基地,打造成为田园综合体。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