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心之所向,披荆以往——管外优秀毕业生风采(十三)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28 12:56: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作者介绍:王欢,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2022年中招以总分591,郑州市第二,管城区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郑州外国语学校。

  回首初中三年匆匆时光,在管外这个充满活力与温情的家园里,我收获的不仅是知识和友谊,更多的是为人处世的道理与卓越的品质。在老师谆谆的教诲下、在伙伴温暖的鼓励中,我走过风雨泥泞,最终踏上了充满鲜花的向阳大道。管外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学生探索知识、拓展视野提供最充实的保障。在这里,数英小班化教学让老师们能够因材施教,制定高效的教学方案,从而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丰富多彩的学校活动如红歌赛、篮球赛、14岁成长礼、校运会、拔河比赛等更是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这里师生关系融洽,老师于我们亦师亦友;更不用说管外优美的校园环境令人心旷神怡,漫步在春日鲜花怒放的校园中,便可嗅到阵阵沁人的花香。在紧张的初三生活中,我们五班同学与老师齐心协力,共同探讨生活中学习上的各类问题,有这样一群优秀且负责的老师作为我们坚实的后盾,我由衷地感到幸运!

  对于学习经验,我想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以下几点:

  1.要以积极的心态度过自己的低谷期。作为一名学子,在紧张的学习和生活中有几段低谷期是很常见的事情,但决定最后结果的还是你的态度,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不如意的事情才能尽快度过低谷期(这一点我深有体会)。

  2.从容应考,注重心理素质。在做题、考试之前,不要总是假设结果如何,做到重视但不过度紧张,方能从容应考,考出高水平!

  3.养成整理易错点的习惯(重要!)。可以准备一个能装进口袋的小本,将自己数理化方面重要的知识点及易错点分区域进行整理,方便自己在零碎时间进行读背记忆,对考前提分很有帮助。

  4.多跟老师和同学探讨有意义的问题以及一道题的不同解法。对于理科,一道题可能会有几种解法,只有大家积极去分享不同的解法才能拓宽自己的视野,建立起一种模型意识,并沿用到以后的解题中去。

  5.注重课本知识,尤其是化学,历史这两科。在不断的做题中会发现试卷上的一些考点就是书上的链接材料或小字部分,在双减的大趋势下,如果要拿到很高的分数,那么巩固课本知识是非常重要的!

  6.重视体育!!!体育的重要性不用多说,同学们只有尽早重视体育、认真对待体育训练,才能为自己在九年级下学期剩出来多一点的时间分给文化课学习。此外,尽早让自己的体育拿到较高的分数也可以缓解自己在九年级下学期的紧张焦虑心情。

  同学们,请记住“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不搏何时搏!你们要以高昂的斗志,振奋的精神,扎实的基础,高超的技能,不惧路途遥远,扬鞭策马,创造管外新辉煌!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