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迅急启动应急预案,三方联合防汛抢险——管城区第三中学防汛救灾在行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23 14:39: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吴超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7月22日下午2点,为应对因强对流天气影响而突降大雨造成的校园危险汛情,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三中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联合南曹街道办事处、南曹办事处小湖大队防汛抢险突击队,共同投入到学校防汛抗洪第一线。

  自当日上午接到预警后,学校抢险队一直对校园内的雨水情况进行巡视和应急处理。中午时分,大雨滂沱,校园内部的积水最深处已有接近20厘米,而且雨势仍未有减缓迹象。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金锋不顾刚打完针不能接触水的忠告,拖着因为风湿而疼痛的腿,冒着大雨来到学校,实地察看水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带领防汛抢险队成员,使用抽水机处理校园积水,另一方面紧急联系街道办事处和小湖村委会,寻求帮助。

  抽着水,但校园内的水位仍在上升,整体积水最深处已达30厘米左右。南曹街道办事处、南曹办事处小湖大队的联合救援抢险队闻讯立即赶到学校,雪中送炭,给学校带来了及时有效的帮助。联合救援抢险队成员了解了学校情况,迅速又投入了一台大功率抽水机,两台抽水机同时进行工作,再加上主排水管道,三管齐下,校园内的积水水位终于开始下降了。

  南曹街道办事处、南曹办事处小湖大队和学校防汛抢险队员们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至下午六点,校园的积水终于全部清理完毕。金锋校长仍毫不松懈,带领学校防汛抢险队员巡查校园角角落落,要求各个紧要位置严防死守,不给汛情可乘之机!

  据悉,因学校所处地势较低,而且对接到学校外部的主排水管道只有一个,所以每逢突降大雨,校园内容易出现积水而造成不安全因素。汲取去年七二O大雨的教训,在金锋校长的带领下,学校未雨绸缪,认真制订防讯安全紧急预案,强化防讯抢险队伍建设,压实职责,积极进行防汛演练,熟悉应对流程,预先对容易遭受水灾的部位进行维护和加固,购买储备沙袋、防水板、抽水机等防汛物质。在防汛期间,学校领导和先锋队队员随时待命,全面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值班领导和教师每天认真排查学校安全隐患,开展对校舍、学校围墙、操场、教学楼、办公楼、下水管道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排查校园建筑漏雨渗水等问题,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力求全面准备,力争赢得每一场防汛抢险工作。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