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生意失败后走上歧途 男子租车到别墅盗窃200多万元财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4 17:56: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秀琴 萌友 蒋雅蔚/文图

因生意不好、缺钱,男子萌生到别墅盗窃的想法。9月24日,记者从伊川县公安局了解到,嵩县一男子租车到伊川一别墅内盗窃,一夜偷盗金银珠宝首饰、名酒、名表等价值200多万财物,但是,还没来得及出手就被抓了。

男子租车偷别墅 一夜偷200多万元财物

据伊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信息研判中队中队长徐绍旋介绍,37岁的张某是嵩县人,因生意失败萌生盗窃的想法。

到哪里偷好呢?他忽然想起多年前,自己生意好时,曾想在位于伊川的龙门一号买房,那里有高层,有别墅。后来考虑距离老家嵩县远,就没买。

张某想到这地方偏远, 人少,方便逃跑,于是决定到龙门一号别墅内偷盗。

7月15日上午,张某用手机上的租车平台下单租了一辆白色大众轿车,晚上大概7点接车后开车从快道去伊川,然后从快道开车往龙门一号走。走到龙门魏湾村附近将车停好,然后徒步从河堤拐下去并沿河堤往南走,随后步行从草店桥下边穿过去,翻墙进入龙门一号别墅区内。

正在寻找目标时,他发现有一家被法院查封的别墅,门上面贴有被撕开的封条,张某就从这个门进去到院内,从窗户钻进屋内。

进去后,他发现屋子内的灰尘很大,像是很久没有住人了。张某先下到地下室,刚进去,就把他给乐坏了,地下室的酒柜有很多酒。 他拿了20瓶左右的红酒和洋酒。之后来到一楼,将门口的几个原木茶几、凳子等物品拿走了。

把这些东西放到车上后,张某又转身回到龙门一号别墅区。当晚12点左右,他发现有一家别墅内家里没有亮灯,院里也没有车,就想着这家没有人,决定偷他家。

张某从窗户翻进去,从楼梯下到地下室,看到墙角处有茅台酒。上到楼上,看到一个保险柜,大厅内还有钥匙。张某挨个试验了钥匙,终于把保险柜门锁打开,里面有金项链、金手镯、金戒指、金吊坠、金镶玉的佛牌、翡翠等。张某特别高兴,“就地取材”偷走了一个大袋子,将这些金银珠宝等物品“打包”带走。

但令张某郁闷的是,这家高档酒很多,有几十件,他带着的小背包根本装不下!无奈之下,他只好分批将财物转移到临近一家别墅的空院子内。然后带着能带的物品回到车上,这时候过了一夜,已经早上5点多了。

监控拍下贼影 小偷赃物还没出手就被逮

张某偷过东西后,开车到市区洗浴中心一下睡到晚上六七点,接着开车出来回到嵩县家中,把偷到的东西全部拿到家里杂物间了。

感觉上次出行太顺利了,此外他还惦念着上次没来得及转移走的名酒,因此,7月19日半夜的时候,“尝到甜头”的张某又再次开着租来的车来到龙门一号别墅区。

他选择了其中一家, 进去转了三四个小时,也没找到有价值的东西。接着他就去找上次没来得及带走的酒,惊奇的发现都不见了。

原来,张某盗窃的第二家业主在7月16日白天回家,发现家中原来摆放整齐的高档白酒、洋酒明显少了,接着发现黄金首饰、名贵手表、人民币及外币等财物也丢了,业主立马报案了。

短短几天内在龙门一号别墅区内接连发生三起盗窃案件,涉案价值高达200余万,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危害。伊川县公安局党委要求专案组尽早破案,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

张某没想到的是,他盗窃的第二家别墅院子内及周围都已安装了视频监控,他作案过程被监控拍下了。

专案组根据视频追踪,通过大量、反复的现场勘查、技术串并,对案件进行还原和深度研判。最终,经过在洛龙区、伊川县、嵩县三地16天的持续工作,确定了嫌疑人身份信息及落脚点。

8月1日,专案组在嵩县县城一小区内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并在其家中将还没来得及出手的被盗物品悉数找回。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伊川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