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示范区警方破获价值十万元系列团伙盗窃案

来源: 2020-04-01 00:42: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伯辉

    通讯员 刘富海 李翔 纱莎

    日前,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金念庆局长到杏花营派出所调研,在总结侦破韩某等4人盗窃、销售价值十余万元工业器材系列盗窃案件时说:杏花营派出所认真落实示范区分局办理现行多发性侵财案件机制“多部门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昼夜奋战,寻觅线索,缴获赃物,成功破案,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做出了突出贡献。

    3月5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镇某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大型装载机用的若干套“销轴”、冲床用冷冲模具和半成品“销轴圆钢”被盗,总价值6万余元。3月16日,该镇某汽车配件厂工地上的近30根6米长槽钢被盗,价值4万余元。其中,某机械公司的产品享受国家专利;全国各地订单应接不暇,公司抗“疫”刚进入有序复工复产节骨眼上,产品和器材被盗,公司上下心急如焚。

    案发后,杏花营派出所领导对现场开展综合分析,有着多年刑侦经验的杏花营派出所指导员刘涛推断,被盗物品很有可能被卖到附近的废品回收站。所长李延军随即安排部署全民警辅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对辖区内的所有废品收购站点和所有前科重点人员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3月17日下午,民警徐小凯在追踪被盗槽钢案件视频排查外辖区的一家废品收购站时,找到了涉案“销轴”和“圆钢”。经理过某称,此部件是当日早上一名叫“老杜”的人送购,老杜60多岁,是另一家废品收购店老板,面对审问,老杜心存侥幸,拒不交代供货“上线”,在杜家柜台,辅警秦瑞康获得一张约30多岁、穿棉睡衣、驾三轮车给杜送“货”的女子的照片,副所长陆朋飞边在全国户籍人口头像上比对查找,边安排民警时代提取杜与女子电话来往所用手机号码。

    经分局刑警大队和网安大队会同走访民警分析研判,发现该女子姓崔,周口市人,在案发现场不远处租房开展废品购买业务。遂将崔传唤到案,崔交代曾为一姓赵的销售过槽钢,闭口不谈其向杜所卖“销轴”和“圆钢”的犯罪事实,分局刑侦大队和派出所民警将赵抓获,同时参与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韩某、潘某也先后落网,经杏花营派出所和分局刑警队联合对潘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潘某交代了分別伙同韩某、赵某盗某有限公司“销轴”和某工地30根槽钢并卖给崔某的犯罪事实。目前,涉案模具、钢材已全部追回,被盗厂家已开机复产。

    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