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陇西两校的空中思政课堂走来了时代英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31 13:03: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 李书恒 通讯员 张琳琳 /文图

  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小学两校区空中思政课堂继“国家标志”主题之后,又开启了以“英雄故事”为主题的新篇章,突出各行各业的英雄,了解英雄事迹,学习英雄精神,为学生树立正能量的榜样,唤起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自强不息、奋发上进的民族自豪感。

  “英雄故事”开展以来,已经进行了三期。王莉老师在思政课上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他的一句“一线岗位换成共产党员”圈粉无数,被很多网民称为“硬核男神”。

  通过老师介绍的一个个故事,孩子们发现“硬核男神”的养成绝非偶然。比如,在名为《人类如何抵抗传染病入侵》网络公开课中,张文宏用带江浙口音的普通话和生动的临床案例,明白晓畅、深入浅出地把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得很到位。而在最近这段时间里,张文宏还抽出时间做针对性的科研,在自己科室的公众号上做专业科普,写了《张文宏教授支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这样一本书。

  贵月老师给孩子们讲了排雷英雄杜富国的英雄故事,他面对危险、舍己救人,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

  赵亚老师在课堂上带领孩子们认识了郑州英雄民警樊树锋,他舍小家顾大家,连续17天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积极主动做好社区疫情排查、入户走访、小区封控等工作。2月11日,樊树锋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昏倒在工作岗位上,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2月19日不幸牺牲,年仅39岁。他最后的心愿就是要捐献器官,这一善举使得3位器官受捐者重见新生,还有两人重见光明。

  一个个英雄故事都是最美的“风景”,一个个英雄故事也锤炼着这个时代的偶像观,孩子们从中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偶像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最需要的地方,他们用自己的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成为学生心中的新偶像。 疫情当前,我们需要力量,我们需要榜样。作为教育人,应当生动讲述英雄故事,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崇尚英雄,致敬先锋,从小树立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念。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