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虚拟现实发布 是疫情下的新经济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7 11:58: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你需要的不是“直播”,而是带给你的“观众”沉浸式的线上体验。虚拟现实正在帮你实现。

  日前,一场虚拟现实线上发布会的召开,引起了企业的躁动,被视为企业复工后开展互动的新方式,成为疫情下的新经济。

虚拟现实照进现实

  3月11日,曙光云尚虚拟现实线上发布会服务系统作为活动行业的新服务品类,用其自己的虚拟现实线上发布服务系统诠释:如何通过曙光云尚虚拟现实线上发布会将线下的感官体验带到线上。

  图片说明:虚拟现实线上发布会现场

  30分钟的时间,现实与虚拟共存。

  用观看者的视角展现所有的画面,如同置身线下会场。

  充分激发参会观众敢于参与线上互动的安全心理状态,用实时互动吸引注意力。

  热场、互动、产品推介、仪式等重要环节构成的时间分配恰到好处,参与者沉浸其中,完全没有疲倦感。

  据开发这一系统的工程师李玉杰介绍,曙光云尚虚拟现实线上发布会服务系统已经注册了相关知识产权。作为应用技术,他认为,曙光云尚的构成不仅仅是一个技术平台,而是一个体系。这一体系包括一平台、一模型、一标准。

  图片说明:一张图看懂虚拟现实发布会

  一平台。曙光云尚平台,通过三维实时图形显示、三维定位追踪技术、高速计算与并行计算技术,视觉生理学、语音识别与合成技术、人机接口技术等,解决虚拟现实场景搭建、信息实时交互以及信息发布问题,是实现沉浸式发布的底层技术。

  一模型。云尚宝典策略服务模型,基于大数据和传播心理学,解决了针对不同性质发布会想营造的线上氛围,比如如何设置流程、设置视听元素以及各个环节的时间黄金比问题,让沉浸式体验感得以实现。

  一标准即曙光云尚虚拟现实发布的SOP。是通过对包括战略发布会、品鉴会、招商大会、新闻通气会、学术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的发布活动进行解构和数据分析之后,结合线上平台独有的特点,形成的执行管理标准化体系,是确保高效、高质量满足品牌方发布需求的服务流程。

  这一服务体系让虚拟现实线上高品质发布会的实现成为可能。同时系统还接入了舆情管理、数据分析以及多平台并发推流等模块。

市场需求:实现体验感者得市场

  曙光云尚是否能够成为疫情下的新经济,不会是因为“虚拟现实”的酷炫概念,而是要看这一系统是否能解决企业要求的客户“体验感”问题。

  疫情下复工,如何跟客户有效沟通,几乎成为了所有企业都面临的问题。保险、银行理财、汽车、手机、地产、快消、餐饮等,几乎所有行业都想到了直播。但是直播只是一个形式,播什么,怎么播,才能有好的体验感,是核心问题。

  一直以来,各种形式的线下活动都是企业与目标客群建立沟通的常用方式。曙光云尚产品架构师肖芳说,最能证明一场线下发布会是否成功的细节是观察参与者的眼神。如果与会人员的眼神从签到时候的犹疑,到随着会议流程开展变的认真,到会议高潮变得坚定信任,就是线下发布会的成功。那么线上发布会也一样,谁能带着“观众”沉浸其中,谁就成功。

  通过虚拟现实,能够最大限度的营造出视听效果,让沉浸式高品质线上发布成为可能。

是否只是疫情下的伪需求?

  从现场线上互动对话上,记者看到,曙光云尚发布会现场,参加的200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源自河南独立知识产权的曙光云尚给与赞赏。

  但是,这一需求会不会仅仅是疫情下的暂时需求?

  当一场场线上发布会逐渐成为常态,每个行业的人都意识到,线上发布会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临时性、过渡性的权宜之计,随着5G时代的到来,定能成为一种必然。

  线上与线下,不是谁取代谁的问题。“现在是亟需突围,疫情之后线下活动势必恢复,到那时应该是相辅相成。”李玉杰认为,正如非典时期成就了电商经济,2020年或许是虚拟现实技术的一个发展契机。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