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金融业多项举措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来源: 2020-04-01 00:38: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工行郑州分行组织开展合规标兵宣讲活动

    为贯彻落实工总行内控合规“制度执行年”主题活动,及上级行“明红线,守底线”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工商银行郑州分行于近日举办合规标兵宣讲活动,邀请5位河南省行合规标兵分享合规操作和合规管理经验。

    该行为使宣讲达到预期目标,精心组织,一是选定并邀请演讲人员;二是确定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对象;三是确定宣讲形式;四是确定宣讲的内容及覆盖面。后续还要讲上年度本行评选出的11位合规标兵组成宣讲团,在全行进行巡讲,以此将活动全面铺开,使更多的员工受益。

    通过合规标兵宣讲,交流分享了合规排头兵在合规操作和合规管理方面的经验,有助于在全行营造“合规创造价值、合规全员有责、合规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强化制度建设与执行,强化履职管理和实质性风险防控,促进全行依法合规意识和合规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为全行稳健发展、建设优秀分行提供坚强保障。② 李欣

    工行郑州分行助力重点抗疫企业高效融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充分发挥票据贴现业务的融资功能,积极做好防疫抗疫企业的资金需求保障工作。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该行多部门联动,上下级行默契协作,成功为某重点抗疫医药企业累计办理票据贴现超12亿元,为疫情期间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行在项目执行时积极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开通“工银e贴”线上产品。快速高效完成企业的审批准入,经过多次报价、竞价,凭借“工银e贴”无需人工干预、资金实时到账等优势特点为企业成功办理票据贴现融资八十多笔,解了疫情期间该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此次业务的成功开展,充分展现了工行“工银e贴”快速、智能、灵活的产品优势,为客户提供了足不出户的票据融资服务,受到了客户高度认可。同时,在疫情特殊时期,工行践行大行社会责任担当,继续全力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② 李欣

    停工不停业 兴业管家显身手

    “这段时间多亏了兴业管家,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给上游医用防护品生产工厂付款、实时到账,真正实现了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货到款清。”这是担负着山东省采购配送销售防疫用品任务的一家医药公司财务人员的感慨。

    针对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断点和难点,兴业银行通过“兴业管家”为中小企业提供集转账汇款、账户查询、银企对账、财富管理、移动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提升企业营运效率、降低营运成本。

    作为中小企业的“全能管家”,兴业管家不仅“管钱”还能“管事”,可为中小企业提供IM加密通信、工作事项待办提醒、员工管理、日常事务等移动办公功能,帮助企业员工疫情期间远程办公协作。据统计,疫情期间,兴业管家服务中小企业客户约18万户,办理交易金额近180亿元。②

    情牵海外学子 兴业银行推出90天免费紧急救援服务

    海外疫情严重,为了给留学生家庭增添一份安全保障,3月26日起,兴业银行为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五国的中国留学生提供90天境外紧急救援服务。无论留学生父母是否为兴业银行的客户,均可免费申请。

    据悉,该项服务由国际SOS负责执行,全国首期免费赠送3000份,服务内容包括:24小时电话医疗协助、境外医疗机构介绍和建议、协助安排就医住院、紧急电话翻译服务以及特定条件下的紧急医疗转送转运的协助安排等。

    无论留学生家长是否为兴业银行客户,只要家中有25岁以内且正在境外就读高中或本科的中国籍子女,都可以联系兴业银行客户经理或者在就近的兴业银行网点申请领取此项服务。 ②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