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些既是人母更是人师的老师令人感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31 13:09: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赵苑丛 /文图

  今年的春天,在加长版的寒假中,郑州市京水回民小学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排除各种困难,利用多种网络平台实行线上授课。其中一个老师抱着牙牙学语的孩子为学生们上课的镜头,感动了很多人。

  郑州市京水回民小学王占英校长经常给老师们说这样一句话:“你们想让自己的孩子遇见什么样的老师,就请先成为这样的老师。”

  京水回民小学的每位老师都用这句话要求自己,在教师队伍中还有一群这样身份特殊的老师,她们既为人师也为人母,其中,不乏刚刚结束产假孩子还很小的老师,这些老师更是严格要求自己,没有因为自己的情况特殊耽误给孩子们上课,而是更加认真的对待每一次的直播课。

  五年级班主任兼英语老师张杨阳老师这样说:“因为孩子还小,一会儿看不见妈妈就会哭,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学习进度,最大的发挥线上教学应有的效果,上课的时候总是把自己关在屋里,很多次听到孩子哭泣的声音还是坚持把直播课高质量的上完。”

  四年级英语老师赵金老师因为孩子太小离不开妈妈,备课的时候总是一边带孩子一边备课。赵金老师开玩笑说道:“就当给孩子做启蒙教育了,学英语从自家娃娃抓起。”直播课开展比实际上课要困难的多,除了准备好教案课件之外还要在上课前调试好直播课时所需要的各种功能。所以加大了老师的备课任务,彭秋晨老师白天上完课之后还需要抽空批改学生们的作业,备课只能在晚上哄睡孩子之后进行。

  疫情无情人有情,师生奋力向前行,每一节线上课,一言一行皆教育,一点一滴皆情怀,一字一文尽育人,线上教学涌现出的问题很多,老师们排除一切困难为孩子们精心准备每一节课,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展现出了全体京小教师最美的一面。在这种新颖的教学模式下,通过全体教师的努力,带领孩子们进入了不一样的知识海洋,让他们享受着线上学习的快乐与成功。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