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珍爱生命 呵护健康——南曹小学线上“安全教育日”主题班队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31 13:18: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自1996年起,中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天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小学开展了以生命教育和卫生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线上班队会。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应该鸟语花香,欢声笑语的校园继续沉浸在冬梦中。让本应该拿着课本站在三尺讲台上,淋漓尽致地给孩子们讲解题目的老师们转战到幕后,当起了“导演”。让本该欢蹦乱跳迎着朝阳上学的孩子们蜗居在家里!经过几个月的奋战,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国际社会上病毒肆虐,因此让学生多了解一些有关生命教育和卫生健康教育的知识就相当重要,关键时刻换来的可能就是生命的一个个奇迹。关注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就是搭建了一道生命的屏障;关注食品安全,为“舌尖”把关,就是开具了一张健康的药方;关注校园安全,抵制暴力欺凌,就是垒筑了一道平安校园的高墙;关注家庭安全,谨慎使用电器设备,就是弹拨了一曲幸福家庭的欢歌;关注网络安全,提倡绿色上网,就是安装了一面健康成长的“防火墙”……

  南曹小学的中队辅导员在主题班队会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查找相关知识,准备资料,做课件,只为让孩子们学到更多实用的知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在安全教育中,人人都是主角。生命对于个体,到底意味着什么?在此次的主题班队会中,我们致敬生命,聚焦成长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安全问题。

  活动中,同学们都将变身主角,一起聆听安全小故事,讨论安全防范技能,交流防护知识。一起和安全“交朋友”,争当安全“小卫士”,让安全守护学生的成长,用知识助力学生的健康!

  相信经过这次的主题班队会,定将在学生心中埋下全力保卫生命健康安全的种子。(通讯员 连钰莹)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