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大学校园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郑州市教育局年检组领导到郑州城铁学校指导工作

来源:东方今报 2020-03-31 12:47: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为进一步规范全省大中专院校办学行为,进一步加强对职业教育的指导和监管,检查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掌握职业院校实际发展状况,排查解决办学中产生的各种难题,全面促进全省民办教育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统一部署要求。3月30日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年检领导专家小组一行四人到郑州城铁交通学校航空港校区检查指导工作。学校董事长李永福、李书记李校长和学校各部门中层干部参加检查指导活动。

  在学校会议室里,李书记代表学校欢迎市局年检组领导莅临郑州城铁学校港区校区检查指导工作。在严肃又友好的氛围中李书记做自查工作汇报。学校基本概况、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学校章程及规章制度建设工作、教育教学及学管工作、奖学金及资助工作、学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学校招生就业工作、行政后勤和安全工作、疫情防控与网课教育等工作,李书记做了比较详实系统性的工作汇报。特别是城铁学校的办学特色,从专业培养火车机车司机到准军事化管理、再到实操实训专项委培教育,进一步阐述城铁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愿景以及存在的不足问题和整改措施和发展方向,检查组领导在李书记的汇报中频频点头以示肯定和称赞。按照检查步骤要求,听完学校自查汇报后要检查学校各类文件资料。

  在学校各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组领导详细查阅了学校及部门的各类文件资料和检查项目的各类参数,从招生、就业、教学、安全、财务、防疫等各项检查项目进行了现场查阅和询问调查。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防疫物资准备情况时李书记李校长向检查组领导做了详细的介绍,从学校在第一时间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到全校师生疫情防控期间的排查上报机制,从全校人均的防护口罩到消毒液、从医务室到消杀流程,从教室到宿舍,疫情防控涉及到全体师生和全校各个角落,为全面确保学校师生健康安全,不提前不违规,坚决按照政府教育部门通知要求具体安排开学事宜。

  检查组领导通过实地查看、专题汇报、调查咨询、资料查阅等环节后,又专门召开了年检检查情况反馈会议。会上,董事长李永福代表学校董事会热烈欢迎和感谢市局检查组领导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并邀请各位领导方便时多到学校走走看看,对城铁学校不易的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检查组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各项工作:第一、学校的办学理念、定位规划建设清晰具体,具有时代性和前瞻性;第二、教育教学管理规范、特色突出;第三、重视学生组织建设,学生活动丰富多彩,各项安全管理比较到位;第四、实操实训亮点突出,学生就业有保障;第四、党建工作突出,成效显著;第五、疫情防疫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检查组领导指出城铁学校特别是航空港新校区领导层务实高效带领学校发展迅速,管理比较规范,希望学校在今后的校园建设和学生质量及规模发展上有更大的突破,真正打造出河南职业教育领域中的城铁品牌。

  中原地区火车司机的摇篮~郑州城铁交通学校开设有:火车机车司机专业、铁路客运管理专业和航空服务及铁路供电专业,各个专业均需面试体检合格后择优限额选拔招生。学校位于郑州市航空港区乔松街9号,咨询电话0371-55622281。欢迎想在国家铁路和航空系统建功立业的有志青年报考。(通讯员:朱仕山)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