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光影讲述故事,镜头捕捉精彩——朝凤路小学开展通讯员摄影技能培训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3-07 17:55: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秦晓风

  为切实提高朝凤路小学通讯员队伍的摄影技能与水平,提高学校新闻宣传质量,2023年2月23日下午,朝凤路小学在北校区一楼会议室进行了通讯员摄影技能培训,特邀光先生企业创始人,摄影师王守仁为参会通讯员授课。

  培训中,王老师根据近年来的摄影工作经验,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场景,介绍了校园简讯中各类场景的基本拍摄手法和技巧,在运用手机和单反相机进行拍摄时,从拍摄角度、拍摄模式的选择和运用,对光圈、快门、感光度的平衡、正确曝光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手把手的传授。他还讲解了如何运用手机端和电脑端软件进行后期修图的一些实用技能。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通讯员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积极实践,他们纷纷表示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很强,收获很大。

  培训的第二个环节是实践,老师们纷纷拿起手机按照老师的方法拍摄,老师们也将拍摄的照片与王老师交流分享,他从专业的角度对每一张照片的拍摄进行了精彩点评,让老师们更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摄影技术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

  此次摄影技能培训以问题为导向,内容丰富、形式灵活、贴近需求,不仅提高了通讯员们的摄影技巧,更增强了通讯员队伍做好新闻摄影和学校宣传工作的信心。

  学校副校长冉冉对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宣传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思想引领、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好的摄影图片不仅能使宣传工作更加丰富和立体,而且能够起到表达主题和画龙点睛的作用。她号召全体通讯员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积极主动多拍照、拍好照,不断提升适应新媒体工作能力,用高质量的新闻照片讲好经管校故事,传播好正能量声音。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