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停车乱象调查·医院篇│新乡:30分钟后开始计费 费用用于设备维护和人员工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7 09:17: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素云/文图视频

求医住院本身已经是一件很悲伤的事情,停车还要被收取停车费患者纷纷吐槽。医院停车收费是谁来收取的?流向何处?医院能否对问诊和住院患者收费更人性化一些?

9月6日,针对这些问题,记者了解到新乡市中心医院,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以及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都有停车收费情况。

在新乡市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记者看到车辆出入口处张贴有醒目的车辆收费标准,具体为小型汽车白天3元,夜晚5元,昼夜8元。入场30分钟开始计费。

在医院停车场路两旁,竖立着扫码缴费快速出场的二维码牌子,车主可以扫码输入车牌号支付费用。车辆驶出口处,系统会自动识别每辆车辆停车时长以及应缴费用并进行语音播报。车主停车扫码后,在线支付后通行。

关于医院停车收费的情况,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相关部门介绍,停车场收费目的规范停车秩序。该项收费是按照新乡市发改委制定的收费标准,由对外招标的物业公司收取,收入用于支付设备维护费用以及人员工资。

同时,记者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看到去年11月份群众反映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停车收费的问题。新乡市牧野区政府督察局回复称,该医院停车场管理工作是河南省思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收费许可证由新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04年颁发的(证号:新发改证0076)。

“来医院花费已经不少了,还要收取停车费。能不能给患者减免这项费用,更加人性化一些啊?”新乡李女士今天来新乡市第三附属医学院就诊,离开时停车1小时5分30秒,停车费是3元。

“对于长期住院的患者,报备后可以享受停车费的减免优惠。”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的工作人员称。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