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停车乱象调查·医院篇│焦作:多家医院同一车辆同一个时段多次出入医院只收一次费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7 09:09: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王俊杰/文图视频

9月6日上午,记者走访调查了焦作市区几家大型医院,发现有些医院停车场收费,有些医院停车场不收费。

9时20分钟,记者开车驶入了焦作市人民医院停车场,十分钟后从该院停车场驶出,因时间未超过20分钟,出口处的道闸直接抬杆放行。“停车16小时32分,缴费15元。”当另外一辆车驶到停车场出口时收费系统发出提示音。从该停车场入口处的张贴的“机动车停车场收费公示栏”上,记者了解到该院的收费标准为:白天(7时~22时)、夜间(22时~7时)两个时段,小、中、大型车辆的收费标准为5元/辆·次,跨越两个时间段的累计收费。

随后记者又分别来到了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焦作市中医院。发现这两家医院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和焦作市人民医院停车场一样,其执行的收费标准是由焦发改价格【2017】225号文件和焦作市价格监督检查局【2017】05号文件规定的:对于急诊患者、70岁以上老人和3岁以下儿童就诊住院服务车辆凭就诊、住院手续等有效证明,免停车服务费;对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实行免费开放。进入院内车辆20分钟以内不收费;同一车辆同一个时段多次出入医院只收一次费用。

据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庞勇介绍,该院停车场手续齐全,是经过相关部门审批备案过的,医院停车收费是为了保障市民就诊时能顺利停放车辆,以免部分到附近商圈消费的市民把医院停车场当作中转站,也避免了附近小区居民长期占用医院停车位,导致真正前来就诊的市民没有停车位给就医带来不便。“我们院的停车位不足300个,为解决市民看病停车难的问题,我们医院还在医院对面租了一个停车场供医院职工停车。”庞勇告诉记者,为了便于管理,他们医院的停车场交给了焦作市金地车辆服务有限公司管理。“停车费用是由车辆服务公司来收取的,资金用于医院租赁停车场,以及医院基础道路的修缮和维护等。”

此外,通过走访调查发现,焦作市区除了焦作市妇幼保健院、焦煤中央医院等几家医院停车场不收费外,目前其他停车收费的医院都由车辆服务公司进行管理,实行了相同的收费标准,并有着完善的收费手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