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停车乱象调查·医院篇│洛阳:医院停车费用由物业公司收取,优惠政策各不相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7 09:10: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琳/文 张欢欢/图

9月6日早晨,记者开车来到位于洛阳市洛龙区展览路上的河南科技大学洛阳新区人民医院(以下简称新区人民医院),车辆进门时系统自动识别车牌号后抬起升降杆,离场时扫描院区内二维码,或者到出口处现金缴纳停车费即可离场。

而在车辆入口和出口的醒目位置上都公示了洛阳市发改委关于停车场收费的标准,并附有监督电话。收费标准为,停车30分钟内免费,超出30分钟白天7点到23点收费3元,夜间23点到次日7点收费10元(24小时内按过夜标准收费)。

物业公司负责停车管理,费用用于人员工资发放等

采访结束,记者在院区内停车1小时23分钟,扫描二维码后,后台自动弹出需要缴纳3元停车费,支付记录显示收款方为“互联互通停车场”。“所有停车费都入物业公司的对公账户,用于支付安保和保洁工作人员的工资,以及院区内道路标识、停车场围挡等建设费用,没有向医院上缴。”河南绿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孟津分公司的项目经理王静告诉记者,他们公司负责新区人民医院的安保和保洁工作,停车费的收取由系统自动按照发改委的要求显示,并且收入都有明确的用途。

“医院对物业公司进行监管,如果物业公司的服务不达标准,医院会要求进行整改。”新区人民医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马小雨告诉记者,医院和物业只是委托和管理的关系,财务上没有联系。“甚至目前疫情防控任务重,医院还会补贴物业公司一部分人员工资。”马小雨说。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洛阳市中心医院和洛阳市妇幼保健院,对于停车场的管理,均是通过和物业公司合作的方式,保证资金监管到位。

服务病人为主,各医院推出停车费减免政策

作为公益性为主的机构,洛阳各医院在服务病人看病的基础上,对停车费的收取也根据情况,开展减免、办卡等人性化措施。

新区医院对于住院的病人,一天按5元的停车费标准执行,当天不限制出入次数,病人及家属去收费室即可办理;对于夜间收费,也可根据病人及家属情况进行减免的弹性收费。

洛阳市妇幼保健院保卫科科长刘自军告诉记者,在洛阳市妇幼保健院住院的病人可以办理50元10天,或者100元30天的临时停车卡,停车卡有效期内不限车辆进出次数;对于在门诊就诊的病人和家属,可以到医院工作人员处领取单日停车卡,一天只需要缴纳一次停车费,即可不限次数出入。

洛阳市中心医院对于就诊的病人及家属,停车两个小时内,凭住院证、门诊检查单、门诊病历等任意检查、住院、缴费记录,可享免停车费。“同时,对于过夜病人的车辆,也只收取夜间停车费10元,不再累积白天的3元停车费。”洛阳市中心医院保卫科科长阮明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