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停车乱象调查·医院篇│濮阳:部分医院停车收费存在没有票据、物业公司承包现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7 09:15: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宋明增 申学南/文图视频

求医住院本身已经是一件很悲伤的事情,医院停车收费乱象更是加剧了患者对医院的反感,医院停车收费到底是谁来收取的?流向何处?能否对问诊和住院病号更人性化一些。近日,记者对濮阳市各医院进行了走访调查。

濮阳市人民医院:一般没有发票  对于停车收费是否定期公示的问题没有回复

9月4日,记者在濮阳市人民医院停车10个小时收费10元,支付显示收费单位是濮阳市人民医院综合服务中心,向值班保安索要发票,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发票可能没有了,10块钱你们还要发票啊。”

对于濮阳市人民医院的停车费最终流向和用途,是否对门诊患者和住院患者免费的情况?9月6日,记者采访了濮阳市人民医院宣传科负责人李伟林,李伟林提供的医院停车场资料显示:住院患者在入院、出院当日,凭医院停车免费证明,免交一辆车次的停车费;(停车场)所收费用于停车场改造,车位和停车场服务智能化建设、停车场规范化管理和维护等;所收费用公开透明、定期公示、接受相关部门监督。

对于濮阳市人民医院停车收费情况是否定期公示、公开透明的情况,李伟林表示这个需要请示领导后再回复。截至记者发稿,濮阳市人民医院对上述问题也没回复。

濮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收费是物业公司  发票是医院的

9月4日,在濮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保安人员告诉记者,该院停车没有发票,需要了可以开个条子。停车4个多小时左右,收费4元,收费记录显示收费商户丽晶物业,然而保安提供的发票却是濮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

濮阳县人民医院:收费系统混乱  物业公司承包

9月4日,在濮阳县人民医院门口记者看到,该医院公示的收费标准是:“2小时内(含2小时)停车免费,2--3小时(含3小时)收费2元,3小时后每小时加收1元,24小时收费10元(24小时为一个计费周期),住院息者在入院、出院当日,凭入院证、出院证证明,免交一辆车次的停车费。”在医院出口处记者微信扫了收费二维码却显示是的其他的车辆信息,收费信息显示:“收费金额为10元,商品名称为HIK-停车缴费-濮阳县人民医院,商户全程为濮阳市丽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濮阳县人民医院停车场作为一个公共停车场所,收费的却是一家物业公司,停车费怎么管理,最终流向哪里?9月6日,记者电话联系了濮阳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郭秋剑,郭秋剑告诉记者:“医院的停车管理收费按照发改委的文件承包给物业公司了,一年承包费多少钱,怎么承包的自己不太清楚,具体是王院长负责这个事情。”

记者又电话联系了濮阳县人民医院负责停车场承包业务的总务科的孙科长,孙科长告诉记者:“该院的停车场刚承包几个月,当时是通过招标程序选择的物业公司,具体承包费一年多少钱自己记不清了,回头具体落实一下给记者回复。”随后,孙科长又电话告诉记者:“这个不是承包,就是停车的收费管理托管给了物业公司,医院不收承包费,物业公司收的费用用于停车场的维护和管理人员的工资发放。”

濮阳县发改委价格管理股的李股长告诉记者:“对于濮阳县人民医院停车收费去年确实下发过一个临时收费标准,但是对于医院是承包还是自己运营管理,县发改委文件没有明确这个事情,这个是医院自己决定,我们也不管这个一块。”

在发改委采访时,记者却接到濮阳县人民医院停车场的承包商濮阳市丽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付经理的电话,付经理告诉记者:“医院的停车场刚承包几个月,没有承包费,盈利了交承包费,不盈利了不交承包费,企业自负盈亏。收的费用都是用来管理停车场的设备维修和管理人员工资,这个有发改委的批文。”

付经理提供的承包合同显示托管运营管理期限为伍年(自2020年11月1日起至2025年10月31日止),停车收费乙方自收自支,所收取的停车费用,用于支出员工工资,收费系统及道闸系统、设备的维护。自 2020年10月15 日始试运行三个月,根据试运行收支情况,再协商上缴院方金额。截止到现在,试运行时间已经过去了8个月了,到底承包费每个月向医院缴多少,有没有缴?希望濮阳县人民医院能及时向社会公开透明,并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