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499元提升财运?香水店里藏“巫师”……揭开“塔罗牌”背后的魔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3 08:03: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与塔罗牌占卜相关的话题在网络上一直居高不下

    抽一张牌,可知吉凶?点一盏蜡,便能转运?眼前端坐的姑娘,竟然是巫师?这不是奇幻电影的开场镜头,而是都市商圈里,“并不隐秘的角落”。

    相命占卜、巫医风水,早已经是被现代文明摒弃的封建糟粕。然而近年来,“塔罗牌占卜”却俨然有大行其道之势。甚至在某知名团购平台中,“塔罗占卜”、“能量传递”等团购项目也赫然在列。记者调查发现,塔罗牌占卜这种“洋迷信”,正在用一种“时尚、洋气”的形式,在学生群体甚至高知群体中收获大批拥趸。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思

    实习生 陈柯旭/文图

    藏在香水店里的“巫师”与打着“占卜”旗号的心理咨询

    下午两点,是宋琪(化名)的郑州花园路小店开门营业的时间,此时阳光刚好能照进她40平方米左右的香水调制工作室。

    阳光透过工作室的窗玻璃,爬上房间西北角的一张圆桌。桌面上是三幅整齐码放的塔罗牌。宋琪努努嘴:这个以圆桌为中心,4平方米的空间,就是店里“巫师”的工作区域。

    “她(塔罗师)平时不在店里,如果想占卜的话要提前预约。”对于该塔罗师的水平,宋琪十分有信心,“她算得挺准的,应该是在塔罗师之上的,属于巫师。”记者询问宋琪,该塔罗师占卜能力是从哪学来的,她说,“她家祖辈就是干这个的,属于祖传。”

    与宋琪交谈时,她的店里还有四个做手工香水的女顾客,年龄均在20岁左右。通过交谈得知,这四名女生都曾参与过塔罗牌占卜或了解过塔罗牌。其中,女顾客李冉更是在前一段时间刚进行了占卜,她问的是自己的公务员考试结果。“能算出正确答案吗?”“不能……”“能算出考不考得上吗?”“也不能……”“那能算什么?”“她只能算出一个大概率的结果,但是她可以帮你算出你需要复习的方向……”

    2月24日,记者再次来到店里,希望预测9月份能否顺利入学,过程中,得知占卜一个问题的费用是88元一次,一次5到10分钟。在记者随机从洗好的数张牌中抽取三张后,占卜师通过牌面开始进行分析预测。不过,该塔罗师只给了一些模棱两可的回复。

    随后记者问网上说的转运蜡烛是否真的奏效时,占卜师说:“转运蜡烛各家都有,合适的人做的蜡烛真的是可以的,但淘宝上从三五块钱到二三百块钱不等的蜡烛,可能能量没有那么强。”记者再次询问能量是什么东西的时候,她表示,简单来说,就是你自己当下的状态,蜡烛可能通过它散发的气场、味道或者燃烧的方式改变你的状态。

    “未来不是确定的事情,没有什么是一定的,占卜师能告诉你的是,基于你现在的状态,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如果你去改变现在的状态,那未来也会跟着改变。”当记者表示想购买转运蜡烛时,该占卜师表示因为较长时间没有做了,目前暂时没有。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郑州郑汴路与凤台南路附近某写字楼内的一处心理咨询店,该店宣称同样可以进行塔罗牌占卜。记者以预测和现任未来发展趋势为由进行占卜。相比于此前一家,该店的塔罗牌师表示,所谓的魔法仪式、转运蜡烛等不过是一种营销手段,被卜者更多的得到的是心理暗示。他说,塔罗师可以理解为塔罗解牌师,真正的塔罗师不会搞一些花里胡哨的东西,让人感觉很神奇。“塔罗牌可以算学业、事业、感情、亲情等方面,但如果你碰到一些塔罗师说自己可以算健康的,那基本上就是骗人的,塔罗师并不是无所不能的。”

    750元高考转运499元提升财运? 塔罗师称开符咒快递或会被“能量冲击”

    从事网络课程销售的陶娜(化名)就是塔罗占卜的爱好者。不过在她看来,郑州专业的塔罗门店并不多,仅有的一些塔罗师,还大都处于在花店、香水店、变装店、甜品店等小女生聚集的场所里“摆摊”的状态。“很多都是店老板或者店员兼职的,你也说不好他们到底是不是塔罗师,我还是喜欢去线上找资源。”

    记者注意到,与线下门店相比,网络世界里的塔罗占卜就显得格外“繁荣”了。

    在某知名社交平台上,与塔罗牌占卜相关的“分手复合仪式”“招桃花仪式”等话题,讨论热度居高不下。“塔罗牌占卜”话题的讨论量和阅读量分别为396.2万和28.3亿;在短视频平台中,“塔罗牌测试”话题的播放量也高达15.2亿次;而在年轻人聚集的B站上,关于“占卜测试”“魔法仪式”的视频更是数不胜数。

    在电商平台中,记者在搜索栏输入“塔罗牌占卜”几个字样后,出现了几块到几百块不等价位的占卜店铺,价格在9.9~100元之间的店铺受到更多人的关注。记者随机选取一家付款人数较多的店铺,并按照客服要求添加塔罗师微信。

    记者以学业为由,希望做个魔法仪式增加考试运气。对方称,每个仪式都是单独定制的,做魔法可以为你顺利通过考试增加概率,比如你现在有三成把握,那仪式可能会给你增加四到六成,你有八成把握,仪式就给你提到九成。

    “这种考试仪式最低的价格是166块钱一次,往上还有266、366等不同的价位档,区别在于增加概率的多少,而且做仪式要挑日子,不是随便哪天就能做的。”她告诉记者,做仪式时只需要配合她进行冥想就好了,不能走神儿,走神了显化效果就不好了。

    到底什么是显化?记者在其朋友圈中了解到,对方将显化过程比喻为:“我从神那里请求能量,得到了能量要给你们注入,这就是仪式的本质,相当于神给了我好吃的,我要喂给你们,但你们走神的话,我找不到你的能量,找不到你的嘴就没法喂,时间长了饭就凉了,仪式就不显化了。”

    在记者翻看对方的朋友圈时发现,该塔罗师的客户反馈度较高,三天的财运魔法仪式明码标价为499元,除此之外,还可以定制配饰和打符咒,打符咒的价格在200元左右,配饰则另算,其朋友圈中写道:“收到配饰和符咒时可能会有眩晕的情况,因里面的能量短暂地冲击到你,无需担心。”当记者质疑是否真的有用时,对方表示,未来是不确定的,能量虽发生变化,但最后关键还在于自身,在于自己如何解决问题。至于这些仪式到底有没有用,对方到最后也没有给一个准确的答案。

    塔罗魔法产品形式多样 

    一对一定制价格更加昂贵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线上塔罗大多是占卜师让在1~78中选择三个数字,30~60分钟之内告诉你牌面解析。当记者要求抽完牌立即查看牌面的时候,对方则表示拒绝。

    “等会儿你抽的牌和文字解析会一起发给你。”等待半小时之后,记者收到了对方发来的解析,语言十分笼统,主要描述的是牌面呈现的内容,而和记者询问的话题没有太多相关的实质性联系。当记者询问能否告知一些具体的建议时,对方说:“不要急躁,少与人争论,多做点积极有意义的事情。”而这些“套话”不论放在什么占卜问题中,在记者看来,都是比较适用的。

    这些售卖中的魔法产品的形式比较多样,有魔法蜡烛、魔法水晶、魔法精油等,不同的产品对应提升运势、快速来钱、提高威望等不同的功效。

    即便是对同一功效的实现,各个塔罗师给出仪式,也各有不同。比如同样是上面的考试转运仪式,另一位郑姓塔罗师“750元的高考两日转运套餐”就没有提到需要对方配合冥想,而是需要考生的姓名、性别、考场位置、文理科类别等信息。

    在一些店铺的广告中,记者发现,其中也存在着“净化心灵”“增强能量”“强大意念”“圣华”等披着洋气外衣的迷信宣传。

    而对于魔法产品产生作用的原理,似乎也没有一个比较“官方”的说法。

    记者询问其中一家店铺的客服人员关于魔法蜡烛为什么会起作用时,对方称:“魔法蜡烛和仪式,是在以太层起作用的,仪式上点燃魔法蜡烛,会形成一个场,从而影响仪式人的以太层,每个蜡烛的配方加上仪式的形式,为这个‘场’加入了意图,再借助月亮的力量,愿望实现的概率就会提升。”

    “魔法蜡烛仪式,是一种快速提高愿望实现,并且加快显化的工具,但如果你的问题比较严重,那么一次仪式能提高的就比较少,这就需要连续举行仪式。”而连续举行仪式,就意味着要继续花更多的钱,要想效果好,那就选一对一定制仪式,价格也更加昂贵。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