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鹿邑农商银行重拾“挎包精神”做百姓身边的银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4 09:50: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周经理,要不是你,我的养猪场还不知道怎么渡过今年这个难关呢,你们可真是帮了我的大忙。”河南省鹿邑县宋河镇家田养殖场的负责人张家田拉着鹿邑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周鹏的手说。

张家田自2011年起做起家庭养殖,近几年,非洲猪瘟给养殖场的发展带来难题。疫情使本该出栏的成品猪无法出栏,导致资金不能及时回笼,饲料采购出现资金空缺,养殖风险徒然增高。如何尽快筹措到资金挽救养殖场是当务之急。张家田联系了好几家银行办理贷款,可是在提交申请、办理相关手续之后,却没了下文,这让他很焦急。

“张老板,我是鹿邑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周鹏,我们农商银行通过与咱们村党支部的‘党建+金融’服务联盟平台,得知您的养殖场需要资金支持,所以今天专门到您的养殖场进行实地考察。”1月25日下午,当张家田为资金的事情愁眉不展时,周鹏敲响了他的养殖场大门,对养殖场情况进行现场记录。随后,周鹏立即向行里汇报。经过层层审批,在总行批准下,最终确定放贷。

1月26日一大早,周鹏又来到张家田的养殖场,现场为其办理贷款手续。周鹏手把手教张家田如何用手机注册“金燕惠贷”APP、提交申请以及线上还款。短短几分钟,张家田的审批额度就出来了,共10.6万。

“情系‘三农’,做百姓身边的银行”就是走到百姓身边,把金融服务送到基层。

鹿邑农商银行很多客户经理像周鹏一样,在实地走访中,深入社区、网点,仔细统计每一户驻村沿街商铺的客户信息,耐心与每位商户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经营情况,给予他们最贴心的的资金支持。

曾经,老一代农信人秉承“挎包精神”,身背挎包、手拿算盘和凭证,为老百姓提供上门金融服务,建立亲密的鱼水关系。如今,新一代农信人重拾“挎包”精神,手拎挎包、带上手机,奔波在乡间地头,走进乡亲们的心里。(文稿:朱丽芸)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