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截至目前,郑州市共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791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1 08:47: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实习生 董芳芳

  19日, “资本力量1+6”系列活动2021年第二场项目路演在郑州高新区智慧城市实验场举行。深创投、达晨创投、君联资本、普华资本、中金汇融等国内80家知名投资机构以及河南省内外40余家“专精特新”企业汇聚一堂,共谋新格局下的产业发展新机遇。

  据了解,本次路演由河南省金融监管局、河南省工信厅、河南证监局、郑州市政府指导,由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郑州市工信局、郑州市金融工作局主办。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更好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支持更多优质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在新发展格局下,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企业,将成为各路资本竞逐的对象。

  本次资本力量1+6系列活动以“新格局下的产业投资发展——‘专精特新’项目路演”为主题,帮助专精特新企业实现融资,大力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助其提升经济增长活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赛领资本、深创投、达晨创投等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地80余家知名创投机构也齐聚会场,用资本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助推河南产业体系创新。

  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在致辞中表示,郑州高新区期待通过此次专场活动,能够更好发挥资本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畅通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对接渠道,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做强梯度培育优质企业的关键环节,推动科技、资本和产业实现高水平循环。

  据悉,作为国家级高新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郑州高新区经过30余年发展,已经成长为中部颇具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高地、河南资本市场高地。截至目前,郑州高新区已累计培育16家上市公司、75家新三板企业、764家四板企业、1家准独角兽企业、6家种子独角兽企业、28家瞪羚企业等。

  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史根有表示,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是引导中小企业提高创业创新水平的重要手段,是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实现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

  据史根有介绍,目前郑州市共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791家,推荐并获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4家,推荐并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36家。

  “为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我们定期举办线上线下银企对接,深入开展合作,推出三年授信融资服务,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我们也在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一步发展。”史根有表示。

  猛犸编辑:彭艳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