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广播电视台第四届《豫见少年腕儿》少儿书画大赛闪耀起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1 22:12: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这是一场“小腕儿”云集的艺术派对;

  这是一场老家河南文旅与书画艺术结合的视觉盛宴;

  这是一场百年建党之际童心向党的书画献礼;

  这是一场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累计超万人参与,六大专业书画单位协办,全媒体共同参与的权威少儿书画赛事......

河南广播电视台第四届《豫见少年腕儿》少儿书画大赛,在百年建党之际,携前三届盛赛东风,乘风破浪,再次盛启。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事业的号召,鼓励和培养广大青少年儿童全面发展,丰富青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艺术情操,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河南广播电视台《豫见少年腕儿》连续四年给当代豫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学习交流的平台。从2018年首届《豫见少年腕儿》少儿书画大赛成功举办,到2021年第四届赛事的正式启动,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大赛组织权威性强,参与人数广,专业性高,将书画艺术与河南人文历史完美融合,已成为少儿书画领域极具价值的赛事。

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全面开启之年......为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这一伟大历史时刻,河南青少年儿童紧握奋斗之笔,书写美好生活,描绘幸福蓝图,向祖国表达心中的热爱,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敬献贺礼。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河南广播电视台 大象新闻客户端

  承办单位:河南广播电视台地市工作部 东方今报社 猛犸新闻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 郑州美术馆

  协办单位:河南省书画院 河南省画家协会 河南省旅游书画院 河南省花鸟画研究会 河南漫画研究会 郑州美术协会花鸟艺术委员会等

  支持单位: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 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 河南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事业部 阳光少年报 映象网 《魅力中国》杂志 中国《国家画报》等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2021年6月

三.活动主题

  书画百年伟业 豫见幸福家园

四.活动内容

  赛事共分为:初赛、决赛、颁奖典礼

(一)初赛:

  1.赛事时间:3月22日—5月16日

  2.参与方式:线上投稿(作品电子版发送至组委会邮箱:358468742@qq.com)

(二)决赛:

  1.赛事时间:2021年5月22日

  2.赛事地点:清明上河园

  3.赛事主题:书画百年伟业•豫见美好家园

  4.赛事形式:启动仪式+现场作画(比赛时间为两小时)

(三)颁奖典礼:

  1.仪式时间:2021年6月

  2.仪式地点:河南广播电视台发布厅

  3.仪式主题:河南广播电视台第四届《豫见少年腕儿》少儿书画大赛颁奖典礼暨少年画100艺术盛典

五.参赛内容与形式

  1.绘画类:油画、油画棒、漫画、简笔画 中国画、素描、水粉、水彩等

  2.书法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

  3.创意类:沙画、贴纸画、雪地画、树叶画等创意绘画

  4.综合材料类:布艺、剪纸、泥塑等民俗工艺品各种材质创意手工艺品

六.大赛评奖办法及奖项

(一)评审标准:

  ·绘画类满分10分:主题鲜明3分、表现技法2分、色彩平衡2分、 造型2分、构图1分

  ·书法类满分10分:字体架构3分、笔画3分、美观3分、页面整洁1分

  ·创意类满分10分:想象力4分、场景启示3分、色彩搭配1分、画面构图1分、造型1分

  ·综合材料类满分10分:材料选取3分、传承度2分、创意思维2分、色彩搭配1分、画面构图1分、造型1分

(二)奖项设置

  大赛奖项共分为:

  豫少年特等奖

  大赛金奖 大赛银奖 大赛铜奖 大赛优秀奖

  大赛单项奖:最佳人文奖 最佳主题奖 最佳构图奖 最佳色彩奖 最佳创意奖 最佳视觉奖 最佳思维奖 最佳潜力奖

  卓越校长奖 优秀辅导奖 卓越组织奖

七.参赛奖励

  1.官方认证省级比赛获奖证书。

  2.获奖作品有机会得到名家在其作品上亲自点评。

  3.清明上河园免费游园。

  4.赠送价值398元东方今报小画师名额(半年),可享受东方今报小画师相关权益:①省内政府性各类大型公益活动机会。②东方今报不定期开设小画师专栏,作品可自由投稿,择优刊登。③获得专属“东方今报小画师”证,进入小画师群,不定期赠送省内各大景区门票,享受相关福利。④不定期组合公益亲子活动:河南省消防总队/河南省博物馆、郑州动物园、郑州植物园等免费亲子游。

  5.作品择优成册(《少年画100•献礼百年建党》)

  6.赛事全程省级各大媒体跟踪报道,个人作品择优刊登,优秀参赛选手有机会获得相关采访报道机会。

八.大赛评委专家委员会

  温民忠:河南省旅游书画院院长、河南省旅游协会常务秘书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省花鸟画委会副主任、河南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书画院特聘画家

  欧阳中和:中国当代青年实力派画家欧阳中和、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花鸟研究会理事、中国政法大学客座教授

  张新东:中国书画报中原艺术中心主任、中国《国画家报》总编辑、郑州市美协外联部副部长、著名策展人、美术评论家、郑州市政协委员。

  蔡卫星:著名书画家、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教授。

  孟 超:著名书画家、郑州美协花鸟艺委会主任。

  余 超:阳光少年报社社长

  王栋梁:河南新闻漫画研究会理事

.

  1.参赛形式:初赛以电子版形式参赛,发送至邮箱358468742@qq.com:决赛为现场作画。

  2.本次活动为公益活动,初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决赛参赛费298元/人。

  3.相关比赛信息主办方将在大赛组委会微信公众号及各大合作媒体平台公布,请大家随时关注浏览相关信息。

十.联系我们

  1.大赛组委会地址:河南广播大厦

  2.大赛邮箱:358468742@qq.com

  3.咨询电话:13137730705(张老师)

  商丘赛区 15139725858(刘老师)

  平顶山赛区 15639968566(安娜老师)

  洛阳赛区 18638815952(贾老师)

  焦作赛区 18530159488(王家辉)

  许昌赛区 18697396339(杨老师)

  省内其他地市赛区正陆续增加中,敬请期待……

  彩笔绘就百年壮景,妙手谱写历史雄歌。在百年建党之际,出彩豫少年,以书画为媒,提笔为器,童心向党,书画百年伟业,豫见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