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从课堂到农田,南曹小学这个“男团”不简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6 12:43: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于雷

  为了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管城回族区南曹小学抓好教育时机,对小学劳动教育进行系统设计和全面部署,设立了“耕乐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南曹小学仅有的7名男老师们首当其冲,在“耕乐园”里挥洒汗水,脏活累活抢先干,为女老师们分担劳作的辛苦,为全体师生做榜样。

  开园一个月以来,学校男老师们发扬吃苦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有孩子们干不动的脏活累活他们抢先干,有女老师挑不动的担子他们不说二话、勇于承担。

  一、除草

  学校的教师“男子天团”在上课之余,顶着酷暑来到“耕乐园”的田间地头,热火朝天的忙碌起来,除草、翻地、打埂、挖沟和起垄都不在话下。选种、播种、施肥、育苗,不喊一声累,不叫一声苦,坚决完成任务。

  二、施肥

  三、起垄

  男老师们三五一组,纷纷进入田地劳作,他们热情高涨,经过近1个月的辛勤劳动,耕乐园焕发出勃勃生机,虽然汗流浃背,身上沾满泥土,但是他们始终洋溢着笑容。

  四、播种

  蝉鸣夏忙 ,播种希望,您瞧,学校的男老师们拿着工具,又自发朝着“耕乐园”出发啦!

  他们效率很高,速度很快,原本荒凉贫瘠的土地已经有了良田的模样,等待着同学们以后的种植。

  五、浇水

  六、苦中有乐

  七、田野小课堂

  八、收获

  学生李静妍说:“ 男老师是我们劳动的榜样,今后我们也要努力劳动,播撒汗水,浇灌我们的耕乐园。”

  学校的李梦云老师说:“ 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耕乐园,男老师们总是脏活累活抢着干,需要他们帮忙的时候也是不推辞,爽快答应,展示出了我们南曹小学男教师的担当,让我们所有女教师还有学校的孩子们都感觉到无比心安!”

  男老师们不辞辛苦在耕乐园里挥洒汗水,同时为“耕乐园”的后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让我们为充满正能量的男老师们点赞吧!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