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外卖送到草坪上 “五一”假期郑州公园外卖订单增长近3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8 21:01: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外卖可以直接送到草坪上、火锅、奶茶、烧烤、小龙虾成为这个五一假期的标配……五一小长假期间,为了安全考虑,大部分郑州人选择本地游,足不出城乐享本地生活服务。

这个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后首个小长假,在阿里本地生活提供的各类本地生活服务之下,今年的五一假期有了不少新生活方式。

五一景区附近外卖订单不停

据饿了么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全国各地公园的外卖订单环比4月同期翻倍增长,郑州送到公园附近的外卖订单环比4月增长2.7倍。

“孩子还小,不适合跑太远,带着来龙子湖转一圈,这个智慧岛的环境真好,还能看到野鸭子和水鸟,孩子玩水和沙很开心不舍得走,大人们正好借着美景放松一下心情。湖心岛上有个太格茂商场,中午直接点各种外卖,就当是野餐了,环保又卫生。”郑州市民赵鑫先生说。

郑州人民爱喝奶茶

 五一烧烤消费增长全国排名第三

据饿了么数据显示,5月1日—3日,各地在火锅、烧烤、奶茶、小龙虾的消费环比4月同期,单量呈倍数增长。其中郑州是全国奶茶五一消费增长最快之城,较之四月份同期增长4.8倍。郑州一位市民更是一次花费381元买了25份奶茶7个品类。

除了奶茶消费,郑州人民对烧烤和小龙虾的热爱也不可阻挡,,头三天烧烤订单是4月同期的订单的3.5倍,在全国烧烤五一消费增长排名第三;小龙虾订单是4月同期的订单的2.5倍。

宋女士是小龙虾的忠实粉丝,每个月都要去吃几顿。五一和朋友约到一起去樱桃沟摘樱桃 烧烤,在饿了么上下单了锅圈食汇的烧烤食材,又点了几份小龙虾带上,“油焖的,蒜蓉的,十三香的各种口味都买个遍,这个五一假期,我也为湖北胖三斤”她说。

疫后各地纷纷迎来经济复苏大潮,五一小长假期间,除了外卖订单的增长,郑州市二期消费券也使得餐饮业迎来第二波消费高潮,其中郑州支付宝消费券的带动笔数增速高达122%,金额增速26%。未来,会有更多商家在阿里本地生活的创新服务模式之下加速转型,提供更多新业态、新模式的数字化服务,促进郑州的城市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