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搬家过程中客户衣柜损坏 搬家公司经理:找我啥用?不是我搬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6 09:55: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 视频 剪辑|陈姝

6月3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热线(0371—65830000)接到郑州市民杨先生爆料,称其找了一家名为郑州高新开发区顺心搬运服务部的搬家公司,搬家过程中不仅出现了临时加价的行为,还出现了衣柜在组装过程中损坏等问题,而搬家公司的冷处理更是令杨先生气愤。

网站上找到搬家公司 没有签订合同仅口头约定搬家事宜

据杨先生介绍,5月27日,他在某网站上找到这家搬家公司,说明要从科学大道万科城二期X号楼6楼搬到荥阳市索河路的碧桂园龙城X号楼15楼,杨先生提出有一个4门衣柜需要拆装,一台空调需要移机。该搬家公司报价一整车350元,衣柜拆卸120元,空调移机150元,总共620元。双方对搬家费用无异议,没有签订合同,仅口头约定31号搬家。

5月31日,郑州高新开发区顺心搬运服务部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到达杨先生所在的小区后,提出搬家货车停靠的位置距离单元门有点远,虽说用小推车但是比较辛苦,需要加价80元,杨先生当即表示理解并同意。

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家的衣柜一直保留着原包装,搬家的时候就提出让工作人员使用原包装,但搬家公司一直以嫌麻烦为由不愿意使用原包装。同时,杨先生提出在搬运的过程中,搬家公司货车上放有毯子、被子之类的包装,但搬运过程中完全没有使用。杨先生对此提出质疑,搬家公司则回应不需要使用毯子、被子,当时的包装没有问题。

业务不熟、临时加价、衣柜损坏  搬家公司选择冷处理

搬运的过程中出现磕磕碰碰在所难免,但接下来的衣柜安装却让杨先生有点意外。“在安装的过程中,这个柜子他安装了两个多小时都没安装成。中间我看了一下柜门,顺序都安装错了。”杨先生说。傍晚6点左右,杨先生要回到租住的房屋整理东西,就先行离开新家,由妻儿在家照看。“我还没到高新区,他们就给我打电话说装好了,空调不给装了。装柜子用了2个多小时,这一天才挣了600多,对不起他们的付出。空调要加200元高空作业费,不加就不干了。”

杨先生说,他与搬家公司之前已经约定好的,从原家的6楼到新家的15楼,搬家公司并没有提出要加高空作业费。于是杨先生又拨通了该搬家公司电话说明情况,搬家公司明确回复不用加钱,会给安装师傅沟通不加钱安装。然而安装师傅在没有加钱的情况下空调未安装就自行离开了。

安装师傅走了之后,杨先生的爱人发现柜子在安装过程中有损坏的地方,且安装的柜门没对齐,整个柜子一碰就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影响正常使用。听到爱人的描述,加上爱人拍摄的照片、视频,杨先生十分生气。“他们把柜子安装成这个样子就直接跑了,柜子的120元我是不付了,他们加的80元我也不会全给,加上空调还没有安装,最后给他们付了480元。”杨先生在结账时扣除了一部分费用。

随后杨先生就柜子安装问题和衣柜损坏与搬家公司协商,搬家公司于6月2日派了两个装修师傅重新调整柜子,现衣柜已恢复正常,但对于安装时损坏的部分,对方采取了冷处理的方式。之后,杨先生又专门找到维修工人花了150元修理好损坏的衣柜。“当时把拍的视频和图片发给他们搬家公司的李经理了,他说第二天亲自过来处理,但是一直也没来。我现在也没啥特别的诉求,但是他们这种态度我有点接受不了。”杨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搬家公司经理:找我有啥用,又不是我去搬的

6月4日,记者电话联系到该搬家公司为杨先生搬家的安装师傅了解情况。“我们已经私下处理完了,这跟你有啥关系。”搬家工人以此事与记者无关拒绝讲述当天具体事宜。

接着,记者电话采访到郑州高新开发区顺心搬运服务部的李经理询问后续的处理事宜。“他这柜子损坏了我也不清楚,他当时和工人协商的,都协商好了。他说的这个损坏情况,我也不清楚啊,谁知道是以前损坏的还是现在损坏的。我不在现场,工人也没跟我说,我怎么知道啊。这个需要他跟工人解决,我也管不了啊,找我有啥用,又不是我去搬的。”搬家公司李经理这样回复道。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采访到河南阳夏律师事务所刘建峰律师,刘律师表示,我们身边每天都在发生着同样的故事,只是主角在变,而结果和无奈已经成为不变。同时,刘律师建议:1、尽量寻找具有相关资质的搬家公司,并且提前把诉求告知对方。2、尽量签订合同,以确定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更方便日后主张权利。3、遇到侵权事情的发生应理性对待,可以寻求行政机关或者司法机关予以救济。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