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唯有书香能致远,花园口小学举行教师读书交流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1 18:35: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马倩/文图

  教师的专业发展,需要高品位阅读的滋养;教师的专业成长,需要专业知识的引航。为了引导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升学校语文教师的专业素养,5月21日下午,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小学语文组教师举办了“品味书香感悟分享”的读书交流活动。

  一年级语文教师率先分享自己的阅读感受。王智花老师分享了《爱不是自私》的阅读感受。爱,就是去分享,就是把心里想的说出来。美好的分享不一定指要分享得大、分得多,小小的、虽然微薄但充满真诚的心意,也是美好的“分享”。教师要告诉学生,分享心灵、分享真情、分享爱,把分享的花朵绽放,才能收获分享的果实!李琪老师在读完《读书是教师最好的修行》之后,认识到自己的阅读存在某个阶段的内容缺失现象,应该通过用心阅读与吸收书中的智慧,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进行思索。

  她呼吁:教师应该恪守一份本真善良,心怀学生,努力塑造“春风化雨”的人格魅力。做一个童心未泯的教师,做一个具有好奇心、孩子气的教师,做一个理解和宽容学生的教师,做一个想学生之所想,做学生之所做的教师!李峰老师和李艳芬老师共同分享了《心平气和的一年级》读书心得。作为长期从事一年级语文教学的两位老师,认真阅读了作者薛瑞萍的教育随笔。她们从薛老师身上学到:学生的常规教育要一点一滴做起,不能一下子要求太多,要将毛主席的“集中精力打歼灭战”运用到常规训练中。要用欣赏的眼光看待每一个孩子,用掩饰不住的教育激情、乐观的态度来看待他们。两位老师还对薛老师用书信与家长沟通的做法赞不绝口,还表示会将这种方法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去。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提高了教师们对读书意义的认识,为教师的成长搭建了一个平台。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会继续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用知识武装自己,做专业的教育人!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