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郑州52校园喜迎区教体局第八检查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1 18:31: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5月21日上午,中原区教体局督导组第八检查组孟占彪一行四人,对郑州52中复学后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指导,副校长徐植民、总务处主任朱澄均、安全专员王珂全程陪同。

  首先,徐植民将学校的防疫举措和复学情况向督查组做了详细汇报。徐植民谈到,一是学校建立健全组织,压实各级责任;二是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三是加强“三防”建设,提升防范标准;四是组织校舍排查,确保校舍安全;五是组织消防排查,确保万无一失;六是规范危化品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七是完善各类预案,适时组织演练。徐植民表示,在新的情况、新的形势下,学校一定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大安全工作的力度,使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着,督导组一行详细地查阅迎检档案资料,并先后实地查看了学校危险品保管室、隔离观察室、防控物资储备室,详细了解了教室、监控室的各项管理规定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值班工作记录、区域每日消杀记录等台账资料。同时,与学校负责人交流,了解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以及防溺水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检查组长孟占彪强调,目前的新冠肺炎风险依然存在,决不能掉以轻心,一是要继续巩固好现阶段的防控成果,全面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留死角。二是防护和消毒用品准备到位、充足;加强校园出入管理。三是加强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在对郑州52中井然有序的复学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孟占彪也再次强调,返校学生的安全保障要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抓实抓细,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徐植民对督查组到学校检查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定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并引导教师尽快适应常态化防疫中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发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筑牢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图/文:王丹/张强)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