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岁童摔进滚油桶获热心人接力献血,父亲:想请大家吃米粉表感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0 11:23: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日前,桂林阳朔一2岁男童摔进滚烫油桶被严重烫伤一事让不少人深感揪心,因治疗急需要大量输血液,而当地血库血液告急,不少爱心人士在了解情况后纷纷接力前去献血。5月19日,记者从孩子父亲雷先生那里了解到,目前孩子治疗用血情况已得以缓解,孩子也已度过休克期,但孩子还在重症监护病房,发烧39℃,还没有度过感染期。孩子父亲雷先生也呼吁爱心人士,将热血去救助更多需要的人。

  桂林2岁男童摔进滚烫油桶 诊断为特重度烧伤

  5月19日上午,记者联系到雷先生时,他已经在医院守候了6天时间,这些天里,他每天休息的时间都只有几个小时,一直等待着在重症监护病房里孩子的消息。孩子烧伤进入重症监护室近一周时间,他和家人还没见过孩子一面。

  而提起儿子的遭遇,雷先生难掩自责之情。雷先生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他和爱人在阳朔经营着一家米粉店,在5月13日的时候,他和往常一样在做完卤肉后开始对厨房进行清扫,便顺手将一桶热油就放在厨房门后。

  “当时我在厨房忙碌的时候,我家小孩儿是在外面玩的,我也就没在意那么多。在我到厨房外面忙的时候,刚好有一个邻居逗我家小孩儿,他就跑到了厨房里面,在这期间意外发生了,孩子一屁股坐到了滚烫的油桶里。”雷先生介绍说,看到这一情景后,他和爱人心都痛得不行,便赶紧抱着孩子飞奔到了乡镇卫生院。

  由于孩子烧伤太严重,在当天下午雷先生和家人一起将孩子又紧急送到了位于桂林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四医院,据悉,经过诊断雷先生的孩子属于特重度烧伤,烧伤面积达50%,其中45%为深Ⅱ度烧伤,5%为深Ⅲ度烧伤。

  仍在重症监护病房 当地爱心人士接力献血救助

  转入桂林的医院后,在治疗中又遇到了新的问题,由于治疗需要输比较多的血,尤其是为孩子做手术急需要血液,但血库血液告急了。“医生也没办法,所以只能我们自己想办法了。”雷先生便和爱人一起前去献血,但由于他们两个那几天一直在为孩子的事忙碌没怎么休息,并未达到献血条件,便没能献成血,便只能是发动亲戚朋友去献血。

  而这依然不能满足治疗需求,雷先生告诉记者,在这期间,儿子的遭遇受到了一些爱心人士以及今日头条等媒体的关注,连日来,当地不少爱心人士接力到献血点前去献血。

  “真的很感谢这些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在他们的帮助下,目前孩子的用血紧张情况已经得到了缓解,”雷先生告诉记者说,这几天里每天他都会接到很多爱心人士的电话,来询问孩子的病情和血型等信息,他非常的感激。“目前孩子已经过了休克期,但是依然在重症监护室里,我们还都没见到孩子。”

  雷先生表示,他也希望爱心人士的献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真的是感谢大家了。”

  希望请爱心人士 免费吃碗米粉以表示感谢

  在采访中,雷先生多次表达对爱心人士的感谢,他表示自己守护在医院里面,有些时候不方便接听一些爱心人士的电话便挂断了,他希望通过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向关心孩子的爱心人士表达歉意并说一声感谢。

  雷先生也坦言,仍在重症监护病房的孩子发烧达39℃,虽然入院治疗已经近一周时间,但目前还没有度过感染期,而感染期也是很危险的。

  为了给孩子治疗,一家人这些年打工所存下的积蓄已经花的差不多了,雷先生说他和妻子商量原本是准备将米饭店暂时关闭一段时间的,但经过咨询医生得知,孩子的后续治疗还需要花费百余万元的费用后,他们决定还是暂时开着这个小店,能多少赚一点钱。

  同时,雷先生表示,在得知孩子烧伤后治疗急需血液后,当地镇上不少爱心人士都加入了献血队伍,他没什么能感谢的,希望能请这些爱心人士到店里免费吃一碗米粉。

  “现在孩子的妈妈一个人在店里忙碌,我在医院里守着,她忙完后,也会从阳朔再跑来桂林看孩子,”雷先生称,孩子在后续治疗上需要通过植皮手术,他也咨询医生,想把自己身上的皮割一些移植到孩子身上,但医生表示植皮手术需要移植孩子自己身上的皮来进行,这也让他们揪心不已。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