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作拍出近千元,蓝骑士成阿里拍卖签约画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8 21:00: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前几日,饿了么CEO昆阳在微博上发布一条消息,为郑州画家骑手王新洲的一幅没命名的月季画作征名。他在微博里配上图片,并解释:左边那朵花被雪压塌了,但没有败,右边春天的花已经开得茂盛。月季一年四季都开花,春天来了,生命力更旺盛。叶子没用绿色,因为经历了冬天,用墨表现老叶子,山上也还没长草,衬托月季的顽强。

最后,昆阳表示,为了让更多人认识、支持多才多艺的蓝骑士们,他联系了阿里拍卖的小伙伴,希望帮王新洲把这幅新作拍卖掉,欢迎各位朋友前来围观!

因为工作重新爱上生活 他为新画作取名《春暖花开》

经过网友积极踊跃的提议和自己的思考,最后,王新洲为这幅新作取名《春暖花开》,他说,生意失败之后,他本来想着一直消沉下去,之前美术获奖的很多证书也都被烧掉了,就只想安安静静地做一个饿了么骑手。但是,在饿了么等单的时候,他还是会习惯性地观察郑州的市花——月季,白天在脑海中构思,晚上回家了落笔画画,到现在外卖送了三万多单,月季也画了很多幅,而月季宁折不弯、遇雪不败的精神也深深打动了他。同时,他也很感谢这份工作给了他创作的自由,让他重新振作起来,重新热爱生活。

经过五一假期的等待,5月6日,今日《春暖花开》以700元被拍走。

“跨界打劫”  饿了么蓝骑士拿起画笔秒变“国画大师”

郑州饿了么骑手王新洲今年43岁,说起他的履历,很多人都望尘莫及。他毕业于郑州美术学院,曾经创办过广告公司,也卖过床上用品,虽然创业最终没能成功,家庭也发生变故,但王新洲没有放弃,生意失败后转行骑手送外卖,多才多艺的他成了饿了么蓝骑士里典型的“斜杠青年”!

公园作画,承载着王新洲的对生活的热爱,也是他人生态度的传达,他创作过一幅《怒放的生命》,大胆的让月季的枝干进行了90度的弯曲,而且花朵也刻意的进行了放大,寓意人生不管遭遇什么挫折都不要放弃对生命的热爱。同时,他还以郑州二七塔为背景,创作了《郑州骑手自画像》。他觉得每一份职业都值得被尊重,做骑手时间自由还能绘画创作,很适合他。在王新洲眼中,送餐和画画是一样的,把餐送到客户手里,就相当于完成一幅作品。

如今,王新洲已经累计送了三万多单外卖订单,他笔下的月季也越来越多!而王新洲也活成了网友眼中的“扫地僧”,一手月季,一手地图,跑遍了郑州大街小巷的王新洲,完全是真人版活地图。而王新洲不是蓝骑士的个例,《2020饿了么蓝骑士报告》显示,56%的蓝骑士都是斜杠青年,他们有的还是小微创业者,有的是技术工人,还有人是自媒体博主,公司白领等。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