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52中召开年级长和班主任视频会议,保证“管理不掉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3 10:09: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对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指示精神,优化学校管理细节,为开学创造条件,郑州52中于3月2日召开了年级长会和分年级的班主任视频会议。

  年级长会由政教处主任娄璐主持,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姚华伟参加了会议并作出了具体指示。姚华伟代表学校首先对大家线上工作的责任心和工作成果表示满意,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年级下一步的工作做出了具体精准的要求。姚华伟要求大家:首先要对自己的工作职责定位准确,对此次抗疫战争的困难程度定位准确,做好迎接一切困难的准备;其次要注重一切细节,任何环节都做到精益求精,对任何信息统计都要反复落实,力求准确无误。姚华伟强调:重要的是所有的工作计划都要重实效,结合工作性质,反复推敲方案,做到效果最优化。结合姚华伟的讲话内容,娄璐提出:越是特殊时期,班主任就更应该让自己的领导力和班级的凝聚力得到更多彰显,班主会要结合此次疫情,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挫折教育;班主任老师要充分了解本班所有学生的位置变化和身体状况变化,特别是学生的心理状态——保证学生们既不太放松,也不草木皆兵。在学生面对困难时,班主任们要鼓励学生迎难而上,完成自己既定的假期目标。三位年级长分享了本年级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对工作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

  随后,三位年级长邱宛婷、李莉和崔亚辉老师分别主持召开了各自年级的班主任视频会议。会议中,三位年级长根据上午会议精神和本年级学生的阶段特点进行了主题发言,各位班主任老师对假期学生管理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梳理。

  这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该校全体精细化管理的工作作风。学生停课不停学,学校管理不掉线,只要共同努力,战“疫”必定成功。(娄璐)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