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凝聚慈善力量,共建幸福家园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23 20:53: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了增强便民服务内涵,让爱心在社区传递,增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社区共融,7月23日,在中原区民政局和中原区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下,心相印社工驻林山寨街道社工站联合一中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林山寨卫生服务中心、彩虹社工、尖峰眼科医院、郑州国际花都美容美发学校为辖区内的老年人等群体开展了慈善集市便民服务活动,并对中原区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进行了宣传和募捐。

  活动现场,志愿者积极引导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并对居民的基本信息进行登记。义诊区,医护志愿者详细了解居民的健康状况,掌握病史,并根据居民需求为居民提供免费问诊、测血压、测血糖、眼部检查等多项健康咨询诊疗服务,同时对发现的居民健康问题进行分析解答,既帮助社区居民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也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义剪区也热闹有序,志愿者手中的剪刀灵巧地上下飞舞,身边的小工具箱里,剪刀、推子、梳子、围衬等理发工具一应俱全,志愿者根据居民要求,为居民们设计和修剪发型,娴熟的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居民们一致夸赞。

  禁毒知识宣传区,禁毒社工用仿真毒品模型向来往居民介绍现在社会中存在的毒品种类,并普及一些新型毒品的伪装方式,提高社区居民对毒品的认识,帮助大家树立“保持清醒 全民拒毒”的意识。善款筹集区,社工积极向居民们介绍中原区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林山寨街道一中社区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工作,分享社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卫生清洁、社区便民等方面的服务,吸引社区热心群众为一中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捐献爱心。



  本次慈善集市便民服务活动不仅向居民传递了奉献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还进一步加强了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动员全民抵制毒品侵害,筑牢群众拒毒、禁毒思想防线。同时,此次活动也让社区居民认识和了解了幸福家园村社互助——一中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项目,动员了一些爱心居民为此项目进行了爱心捐款。

  通讯员:李政权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