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探郑州美食,享美味暑假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19 19:19: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耀辉 魏亚平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将五育并举融入假期生活,管城区长青路小学设计了以《爱我家乡——郑州专场》为主题的项目式作业。作业依据学生年龄特点分为低年级《吃在郑州——美食篇》、中年级《行在郑州——历史篇》、高年级《行在郑州——交通篇》。

  低年级以郑州美食为主线,整合各个学科,设计特色实践活动,为同学带来了美食、美味、美好的独特作业体验。

  一年级暑假项目式作业在了解了诸多当地特色美食后,聚焦知名度颇高的“烩面”。语文方面让学生寻找舌尖上的郑州,感受家乡的美食,通过说经历、谈感受增加学生的归属感;数学创设情境让学生和家人吃烩面时,设计一套点菜方案,结束后计算餐费算并支付,在实践操作中提高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品尝完美食后,劳动作业鼓励在家学生们亲自动手制作烩面,在劳动中感受生活,创造生活;美术作业则是让孩子们绘制烩面的卡通形象,充满童真童趣。

  二年级暑假项目式作业则聚焦河南人都爱的“胡辣汤”。语文方面让学生们探寻百年老字号美食店,品尝美食后,向大家介绍郑州美食,争做一名小小美食推荐师,增加学生们对郑州历史发展的认识。数学紧随其后,让学生准备制作胡辣汤的食材,动手操作中知道了材料的配比克数,进而巩固质量单位等数学知识;劳动作业是和家人一起制作胡辣汤,既锻炼了动手能力提高日常生活技能,更增进了亲子感情;音乐作业利用手机拍摄制作胡辣汤的过程,并寻找含有胡辣汤的歌词配乐,通过配乐学生们可以了解河南民俗音乐,提高音乐鉴赏能力。

  “让孩子们能在真实的生活情境中灵活运用各学科知识,是本次暑期特色作业的出发点,更是长青路小学一直以来在教学中坚持的策略之一。”学校教导主任张俊霞说道。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