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增长10.3% 高于全国4.2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成拉动河南经济最强动力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7-22 20:10: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冯靖雯

7月22日下午,大象新闻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2年上半年河南省经济运行情况”系列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保持两位数较快增长态势,1-6月份同比增长10.3%,高于全国平均4.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地区生产总值(GDP)增速7.2个百分点,可以说是拉动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中的最强动力。

“工业投资最为抢眼,增长了22.3%,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3.2个百分点,达到32.6%,特别是技改投资和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了37.7%和40.3%,产业项目龙头作用更加凸显。”对此,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介绍,亿元以上项目增势强劲,上半年全省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完成投资同比分别增长35.2%、22.4%,形成滚动接续良好态势。

疫情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河南省基础设施投资相对低迷。

随着今年各项政策精准发力,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上半年同比增长6.8%,达到去年下半年以来最高增速,比去年全年、今年前4个月和前5个月分别提高6.5个、3.3个、0.7个百分点。

大象新闻记者了解到,我省全年谋划的8000个补短板“982工程”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超过了2万亿元,1794个省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超过了1.3万亿元。

截至目前,“982”工程、省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均达到70%以上,超过时序进度。抓住用好国家增发专项债券、鼓励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机遇,累计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161亿元、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2086亿元。下一步,争取9月底和年底前分别再开工一批重大工程。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