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濮阳县检察院、县工商联联合召开座谈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2 07:17: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郭海阳

    为持续提升检察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质效,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6月10日,濮阳市濮阳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工商联联合召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全面推开工作座谈会。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长生,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运排科,以及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运排科副检察长详细解读了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内涵、重大意义和检察机关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情况。并就濮阳县检察院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情况进行了通报。

    李长生表示涉案企业合规机制意义重大,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的具体体现,是促进涉案企业合规更加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保护两个健康”的得力措施,县工商联将与县检察院以及各管委会成员单位相互协作,细化措施,共同做好企业合规工作,共同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最高检、全国工商联等九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等文件精神,以及最高检发布的第二批企业合规典型案例,并立足本县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涉案企业改革以及成立企业合规日常监管机构、组建第三方专家人才库、企业合规考察小组等工作进行探讨。

    本次会议为濮阳县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起到了有效的推进作用,濮阳县检察机关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秉承双赢多赢共赢原则,加强与工商联等相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逐步完善工作措施,逐条细化服务举措,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和“雨中打伞”的贴心,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