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硬核实力藏不住的哈工大、郑大为啥这么牛? 22日我们线上一起寻找答案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6-21 17:20: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周兰 王韶卿  

最近,高校招生成为热门话题,牵动着考生和家长的心。报考志愿前,您想了解哪个学校?您想与哪些名人做校友?校园里风景如何,食堂里伙食是否合胃口,学生的课余活动都有哪些……6月16日至23日,由河南省教育考试院、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重磅推出的2022年河南高招“网络面对面”视频直播活动之“云逛校园”,带领考生线上“走进”多所名校,提前感受心仪高校校园氛围,一览名校风采。6月22日,哈尔滨工业大学、郑州大学将在线上与大家见面。

哈工大输出一大批航天杰出人才

哈尔滨工业大学是国内最早建立航天学院的高校,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20年在哈尔滨建立的哈尔滨中俄工业学校。这所学校刚开始的时候设有铁路建设和电气机械工程两个科。首届三个班共招收103名学生,实行学分制,学制四年。

1996年,哈尔滨工业大学进入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1999年被确定为国家首批“985工程”重点建设的9所大学之一,2000年与同根同源的哈尔滨建筑大学合并组建新的哈工大,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2022年8个学科入选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名单。

到目前,现有9个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在全国高校中名列第5,其中,力学学科排名全国第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至69个。

哈工大为中国航天事业输送了几万名学子,其中一大批杰出校友为载人航天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点击链接看直播:哈尔滨工业大学(云逛校园)

关于郑州大学,你想了解的都在这儿

郑州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学校设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12大学科门类,现有世界一流建设学科 3 个 ,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

据了解,学校校本部现有55个院系,118个本科专业。学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5个,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本科招生专业总数的55%,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比例共达到82%。

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印发河南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通知》。其中提到,到2025年,郑州大学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整体实力逼近或达到全国高校30位左右,学术产出达到全球排名350位左右。

关于郑大的历史沿革、校园环境、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学习环境、奖励资助……你想了解的,都在这场直播中应有尽有。

届时,大家可登录“大象新闻”客户端、映象网、大象网,或直接扫描海报二维码观看“云逛校园”直播,一起赴这场入学前的梦想之约。

点击链接看直播:郑州大学(云逛校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