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夯实教研促发展 携手同行共成长——小学语文学科义务教育质量提升项目观摩研讨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1 18:11: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马铱林 李超/图文

  语文如诗,岁月如歌。

  时光笔走,拂过心间。

  教研芳华,沉香流年。

  为了推进“小学语文义务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实施,引导教师以学习主题统领教学,增强课程实施的情境性和实践性,有效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管城回族区漓江路小学教育共同体全体语文教师齐聚线上,于6月20日开展了小学语文学科义务教育质量提升项目观摩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中原区教育局承办。

  说,涓涓细流。首先中原区教学研究室教研员沙园向大家汇报分享了《让学生在真实的言语实践中学习语文》。她从“推进单元教学”、“提炼学习主题”、“紧扣教学目标”、“落实核心素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听,娓娓道来。接着在研讨展示中,来自中原区工人路小学的刘会平老师和来自建设路小学的张梦老师分别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展示课。刘老师执教是四年级下册第四单元——《猫》,她围绕“任务群”,把握核心知识,巧妙穿针引线,课中流淌着浓浓的爱猫情,流淌着浓浓的语文味。张老师展示四年级下册第四单元——《习作指导》,她根据单元教材精心设计课堂,创设真实情境,读写结合,把课堂交给学生,充分体验写作的快乐。

  阐,潺潺流水。然后西南大学任明满教授针对两节课进行现场点评,在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教学思路,倾听了参会老师们的看法和意见之后,向大家做微报告《大单元教学的历史逻辑与现实途径》,他倾囊相授,从单元教学整合、建立学习任务群、教学评价应该具有提升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最后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小学语文教研员余昆仑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对一年来项目实施工作予以充分的认可,并对参会的教师提出希望:希望继续推进概念化、结构化、整体化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学善思的郑州小语人。

  奋楫扬帆行致远,勇立潮头谱新篇。郑州市义务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小学语文观摩研讨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相信漓江路小学教育共同体全体教师继续在教学研究的道上,携手同行,一路采撷,一路吐蕊,一路芬芳。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