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动画伴我长,快乐把关闯——创新花溪小学一年级下期期末形成性评价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1 18:12: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赵清玉 图文

  为有效促进“双减”落地,多元化、多方位综合评价学生核心素养。6月1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花溪小学以学生的兴趣为出发点,以1922-2022中国动画百年为契机,大胆创新,将语文、数学、科学、艺术等多学科进行融合,开展了一年级下期期末“动画百年,伴我成长”形成性评价活动。

  闯关题目融合到5大人人熟知又经典的动画:猴子捞月、黑猫警长、舒克和贝塔、葫芦娃、小鲤鱼跃龙门,考察了学生本学期的学习情况,也让孩子们沉浸式感受到中国动画的灿烂历史。每个关卡设置两组主题相同但内容不同的题目供孩子们自由选择,让孩子们领略到了中国动画的无限魅力,有趣的评价方式激发了孩子们对于测评的兴趣,营造了轻松的测评氛围,使孩子们收获满满!

  此前,一年级的老师们多次教研,精心设计、选择将各学科融合起来的题目,积极准备测评方案;绘制了数幅中国动画历史长河中涌现出来的动画片的海报,设置测评关卡;一同布置测评场地,好让孩子们沉浸式打卡中国经典动画。赵清玉老师精心设计并绘制了漂亮的“宝莲灯任务卡”,孩子们爱不释手,学校的体音美教师也积极志愿协助一年级老师们的测评工作……

  到达测评场地后,孩子们有序排队,可以看到:“猴子捞月”关卡,不论是选择“天上月”还是“水里月”,都要进行二类字的认读和组词,还有数学里的“小火车到站减减减”游戏,孩子们快乐闯关;“舒克和贝塔”关卡,多大数孩子喜欢“开飞机的舒克”题目,《荷叶圆圆》《静夜思》的背诵张口就来、百数表里的秘密也很快发现,轻松过关;值得一提的还有“小鲤鱼跃龙门关卡”的“金龙门”“银龙门”题目,孩子们过关口语交际时,不忘记做打电话的手势,说话条理清晰,表达清楚,迎来了老师们的掌声!整个测评中,热闹非凡,但有序进行……

  这次“动画百年,伴我成长”的活动深植于中华传统文化,孩子们在完成测评的同时还增长了见识,将眼界放远到整个中国动画的百年历史,不仅提升了孩子们对中国历史的学习兴趣,更是对中国动画百年丰富历史的致敬。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